宝鸡市陇县:党建引领为复工复产凝聚“红色动能”
2020-04-02 17:3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连日来,宝鸡市陇县把党建引领作为推进复工复产的“红色引擎”,多点发力、统筹联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用实干和担当打好防疫请、促经济“总体战”。

  党建引领“稳民心”

  面对突发疫情,陇县县委组织部印发《致全县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勇作复工复产指导员、就业务工联络员和春耕春播保障员,为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动能”。

  陇县县委第一时间成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建立县级四大班子领导分工包抓、定期汇报、督查督办工作机制,“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指导企业制定复产方案,对140个重点项目进行联系包抓,以“店小二”精神协助企业解决物资、人员、资金、用地等方面难题,帮助企业纾围解困。陇县县政府建立复工复产日报告制度,坚持每日统计汇总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及时协助解决,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

  陇县各级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功能,凝聚各方力量防疫情、促生产。陇县全县10552名党员捐款64.9万元人民币,各级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商会带动社会各界捐款捐物1200余万元人民币,为打赢“双战”凝聚磅礴力量。目前,陇县全县总投资额达123亿元人民币的70个项目在宝鸡率先开工,21户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政策支持“强信心”

  “感谢农商行鼎力支持,帮助我们渡过难关!”3月18日,陇县农商银行为陕西小羊妙可乳业公司发放了20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

  陕西小羊妙可乳业公司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受新冠肺炎影响,该企业在停工期间人员工资和其他费用增加导致复产后流动资金不足,复产后收购鲜奶源急需大量资金用来确保正常生产。陇县农商银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绿色信贷通道,创新信贷服务模式,按照“特事特办”原则,迅速为陕西小羊妙可乳业公司发放了20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当前,陇县政府出台《陇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陇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意见》《陇县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发展10个“十条”政策措施》等系列文件,提出稳增长、保民生、保脱贫、促就业、扶持奶山羊产业链、支持农业果业发展等10个方面具体举措,通过设立发展奖励基金、强化金融支持、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加大稳岗支持力度等“真金白银”的实招硬招拿出“政策礼包”,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冲击,解决融资、用工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党员下沉“暖人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大战磨炼初心使命,大考检验能力水平。面对疫情,陇县县委组织部安排“四支力量”火速下沉一线,104名扶贫第一书记和272名驻村帮扶干部变身抗击疫情“战斗员”和脱贫攻坚“指导员”,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保证农业生产不断档、脱贫攻坚不停步。陇县工信局20余名干部下沉一线协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解决用工难题,配送口罩3200个,酒精40桶,协助11户企业申报“稳增长、稳投资”贷款资金1.5亿元人民币,聚力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陇县养老经办中心设立“党员示范岗”,下沉企业开展社保减免政策宣传,加班加点对县域内参保企业进行分类定型,为49家中小微企业减免社保费用104.49万元人民币。陇县人社局开通“点对点务工直通车”,采取“点对点”服务、“一站式”送达,运送外出务工人员进厂务工。截至目前,陇县已经向江苏、浙江、湖南和广东等地组织输送务工人员56批次2289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疫情、促经济大战大考中,陇县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推动复工复产,确保“双战双赢”凝聚起强大的“红色动能”。(供稿 陇县县委组织部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