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改造有序推进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即将“旧貌换新颜”
2020-04-02 20:1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白雪):2021年,陕西将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将承担五人制篮球(19岁以下组)以及三人篮球项目的比赛。作为西安的“城市花园”,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在进行提升改造后即将“旧貌换新颜”。

 公园植被覆盖率高达80%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是1996年西安市为迎接第四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所建的体育场馆。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由两个场馆组成,其中,体育馆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地上一层,局部四层,现设有一个国际标准篮球场和12块标准羽毛球场;训练馆是体育馆的附属热身场馆和生活保障馆,总建筑面积9700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地上一层现设有15块羽毛球场地,二层为运动员生活保障功能区,三层为辅助力量训练区,地下一层主要为射击、射箭中心。

  诸多赛事曾在此举办

  作为陕西省全民健身基地,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极大满足了周边市民健身运动的需求。2018年,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智能步道正式亮相,科技的“加持”,使得市民健身锻炼变得更科学,花草、绿树与步道的结合,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近年来,包括中美篮球公开赛、国际散打邀请赛、全国羽毛球邀请赛等多项大型赛事活动均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举办,而公园管理方精心打造的“白桦林杯”羽毛球公开赛,已成为古城西安的一项精品赛事,吸引了多个国家的羽毛球爱好者前来参加。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总经理窦波表示,希望提升改造后的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用崭新的面貌吸引全国观众的目光,利用体育文化展现大西安的文化风貌,充分彰显新时代西安城市发展的鲜明特色。

 改造工程包括三大方面

  据了解,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包括体育馆整体改造、训练馆局部修缮、周边配套提升。设计定位是满足举办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比赛要求。改造后的体育馆将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文化娱乐、综合环境等方面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项目于2019年6月正式开工,年底前已完成了一层新建墙体的砌筑等任务,目前,落地式满堂脚手架搭建方案已通过评审并开始搭建,预计月底前完成全部搭建。”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相关负责人说。

  为保质保量按时完工,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复工,这也是西安经开区首个复工的建筑项目。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严格落实施工人员实名制管理以及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也重新调整了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加快场馆改造施工进度,本月各安装施工队伍及相关材料将陆续进场并全面开始安装施工,体育馆装修工程及设备安装也将尽快完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