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勉县:打“组合拳” 提升文明县城建设质量
2020-04-03 16:3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0年以来,汉中市勉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开展窗口行业文明志愿服务,举全县之力,高质量建设文明县城。

  汉中勉县:打“组合拳”  提升文明县城建设质量

  工作人员捡拾垃圾  摄影  张明春

  强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勉县总投资2.47亿元人民币,对长约5.3公里的金牛大道西段改扩建,将道路、雨污、给水、通信、电力、照明、绿化、桥涵等基础设施进行整体建设;投资150万元人民币,修复维护城区人行道和盲道,已开工重新施划交通标线;争取到世界银行旧城区道路地下管网改造贷款项目,启动城区街道市政管线地下管廊建设,实施绿化美化亮化;投资50多万人民币,对九冶农贸市场进行地面硬化、下水道铺设、交易棚改造;同时,还将实施武侯旅游景区“组团”工程,提升改造古阳平关、读书台景观,对武侯祠、马超墓、万寿塔、方济众故居等景点进行运营维护和周边环境整治,这些项目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勉县找准影响市容市貌的难点,对症下药制定了整治方案,对占道经营,早、夜市经营秩序进行执法检查,对城区道路进行油污清理和彻底清扫保洁;开展“车让人、人守规”宣传教育,新设宣传栏35面,美化城区主干道路公交站牌;向社会开放沔水湾综合服务中心地下停车场,在城区增加2000多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规范了车辆停放秩序;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及辅道违规停车进行整治,周末节假日安排警力常态化疏导交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将汉江路东侧、新兴南路等城区影响正常通行的电杆、电箱等障碍物进行了迁移,对城市实行精细化、长效化和规范化管理。

  汉中勉县:打“组合拳”  提升文明县城建设质量

  工人施画标线  摄影  张明春

 淬炼市民文明素养

  勉县持续营造政府主导、社会联动、全民参与的文明创建氛围,深入开展“最美”系列评选活动,积极筹备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在和平路、翠园路等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条街宣传,将城区建筑工地围挡、出租车顶灯开发为公民思想道德和文明县城宣传阵地,在医院、政务大厅、银行等窗口行业,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安排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城区所有窗口服务单位建立了投诉处理机制;餐馆设置了文明用餐提示牌,商场超市设置了复称台,餐饮单位全面落实了清洗、消毒制度,确保食品安全,使“文明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理念扎根广大市民,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文 张明春   张凌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