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 陕西担当
2020-04-07 09:01:33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春风卸甲,英雄凯旋。4月6日,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21人从武汉启程回家,这也是坚守武汉最后一支回陕的省派医疗队。至此,奔赴湖北支援的1204名“白衣秦军”全部平安回家。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援鄂英雄,在最危险的战场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三秦骄傲!在此,我们对陕西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从除夕夜开始,陕西援鄂医疗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带着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家乡父老的期盼,奔赴抗疫一线。紧接着,一批接着一批向湖北、向武汉集结。60多个日日夜夜,60多天同舟共济。白衣天使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以顽强拼搏同病魔较量,以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播撒希望。在这场与病毒较量的大对决中,最美逆行者们谱写了一曲惊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陕西力量。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两个多月的奋战,最美逆行者不断降低病患数字,不断减少疫情风险,不断温暖着民心。他们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强大的精神力量,给亿万人民带来感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细节背后,是援鄂医疗队对武汉、对湖北的深切牵挂。摘掉口罩,鼻梁磨出水泡,勒痕淤血布满双颊;脱掉防护服,汗水湿透衣背,红疹爬满全身,但白衣天使们毫无怨言。因为,在厚重的防护服中,包裹着的是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铮铮誓言里,折射出的是他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担当。正是他们的知重负重、勇毅前行,用生命捍卫生命,使疫情得以控制,并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向英雄致敬,我们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努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把各项关心关爱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解除广大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切实把生活保障、安全保障、人文关怀做到位。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医务人员在一线战斗,我们要与他们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对英雄最好的致敬,就是将敬意转化为具体行动。白衣天使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坚守与坚韧,也展示了新时代陕西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前,陕西省正处在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冲刺的关键时期,脱贫攻坚任务依然繁重,全面深化改革仍有不少“硬骨头”要啃。

  我们要向逆行出征、顽强拼搏的新时代陕西英雄学习,把对英雄的敬意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去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发展重任,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当英雄,才会英雄辈出。只要全省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