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长安号)首趟至巴塞罗那班列开行
2020-04-09 08:45:57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流动的陕西暖起来 火车向着西班牙跑 中欧班列(长安号)首趟至巴塞罗那班列开行

  4月8日,75019次列车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驶出。这趟满载50车太阳能板的中欧班列一路向西,驶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全程约1.2万公里。这是我省首次开行中欧班列(西安—巴塞罗那)。

  近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线路发展迅速,目前已实现欧亚区域全覆盖。西安至巴塞罗那班列开行后,中欧班列(西安)开行已达14个国家、44个城市,开行线路15条,图定班列数量稳居全国前列。截至4月7日,今年共计开行中欧班列(西安)736列,同比增长144%。

  随着中欧班列(长安号)朋友圈的不断扩大,西安逐步成为全国中欧班列的集结地,先后开行襄西欧、蚌西欧、徐西欧、冀西欧、厦西欧国际货运班列,新筑车站货运量逐年提升,今年以来累计货运吞吐量157.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48.9%。

  为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输效率,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集装箱公司、西安国际港务区紧密配合,建立中欧班列运输装车、货检、挂运一体化联动指挥模式,提前审核装车计划单据,减少班列停靠等待时间,确保班列安全有序开行。(记者 苏怡 通讯员 李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