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国企社会责任 陕建集团将帮扶陕西省723名贫困人员上岗就业
2020-04-10 19:0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加急)勇担国企社会责任 陕建集团将帮扶陕西省723名贫困人员上岗就业

上岗就业启动会现场 摄影 段晓蕊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4月9日,陕建集团帮扶陕西省(商洛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上岗就业启动会(以下简称“上岗就业启动会”)在陕建五建集团施工的陕西省十四运重点建设项目——陕西省射击场项目举行。

 81名贫困人员上岗就业 共筑脱贫梦、致富梦和中国梦

  陕建五建集团工会主席范海在致欢迎词时介绍,陕建五建集团依照陕建集团关于《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帮扶我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工作方案》实施精神,发挥建筑企业优势,动员集团企业各方力量,在商洛市、区县两级人社局、就业局和村、镇扶贫干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如期高效开展帮扶商洛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工作。

  据了解,陕建五建集团历时15天,实地走访了商洛市36个乡镇,51个村,电话摸排754人次,联系到贫困人员累计605人,入户摸排人数186人。就业大会当日,现场共有81名贫困人员在陕建五建集团项目上的20个工种上岗。

  商洛市洛南县人社局局长张俊在致辞时表示,洛南与陕建五建集团早在九十年代就建立了良好的劳务协作关系,一批洛南籍务工人员已在陕建扎根立业。进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陕建五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担脱贫攻坚重任,勇挑就业帮扶重担,特别是自今年3月14日陕建集团“点对点”专程接送洛南劳务用工人员之后,开启了洛南与陕建五集团再次携手协作的新纪元。同时,张俊表示,希望今天就业上岗的洛南乡亲朋友,不忘企业关爱,常怀感恩之心,就业上班后安心工作,发扬勤劳善良、踏实肯干的传统品德,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为企业发展和家庭富裕多出力、多流汗、多做贡献。

  上岗就业启动会现场,来自洛南县石坡镇的17岁的杨一杰获得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陕西建设技师学院的入学通知书。据悉,杨一杰因父母均是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初三时便辍学在家,靠偶尔打一些零工来贴补家用。在得知此情况后,经过多方沟通,陕建集团为杨一杰送出了可以让他掌握一门生存技能的入学通知书。杨一杰说:“我一定会珍惜这次入学机会。进入学校后,我要好好学习,学会一技之长,让我们家富裕起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加急)勇担国企社会责任 陕建集团将帮扶陕西省723名贫困人员上岗就业

上岗就业启动会现场 摄影 段晓蕊

 勇担国企社会责任   陕建集团将帮扶723名贫困人员上岗就业

  上岗就业启动会上,陕建集团领扶贫办主任洪光在致辞时表示,为认真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肩负国企社会责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结合集团全面推动复工复产要求,陕建集团决定开展帮扶陕西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工作。

  据陕西省人社部门统计,陕西省尚未脱贫的贫困人口中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向的共7224名,陕建集团承诺将解决其中10%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

  陕建集团于3月24日召开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工作部署推进会,分解任务,要求各单位摸清实际情况,根据不同需求,灵活对贫困人口设置岗位。陕建集团计划4月10日前安排723名贫困人口上岗。

  截至4月8日21时,陕建集团累计完成电话摸排 10833 人次,累计完成现场入户摸排 2989人次,累计摸排人数 7224 人。陕建集团在陕西省已与747名贫困人员达成就业意向,与54 贫困人员达成就学意向,其中已有54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正式上岗。

  此外,4月9日,陕建集团还在安康飞地新经济产业园区举行了陕建集团帮扶陕西省(安康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就学启动仪式。下一步,陕建集团将持续发力,继续勇担国企社会责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按照就业帮扶、就学帮扶和以购代扶“三管齐下”共同推进的工作思路,确保贫困人员安置工作圆满完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