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成为陕西首个“5G+光网”双千兆全面商用城市
2020-04-12 16:50: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4月11日,铜川“5G+光网”双千兆示范城市启用发布会举行。铜川市政府与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签署“5G+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铜川市成为陕西首个“5G+光网”双千兆全面商用城市。

  近年来,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在铜川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5G网络建设已完成投资3600万元,建成81个5G基站,实现铜川新区主城区全域以及其他区县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有线千兆建设已完成投资2350万元,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400Gbps,实现了铜川市乡镇以上区域千兆宽带全覆盖,目前铜川新区全域以及其他区县重点区域已完全具备企事业单位和家庭用户的快速接入能力。

  铜川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学习认识5G、更好研究应用5G,紧盯产业前沿,推动创新发展,全力构建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设施体系,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集成运用,超前布局航天科技、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等新兴产业,着力打造铜川“5G+”融合发展的新亮点、新标杆,让全市人民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新体验、新生活。

  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将加大对铜川市的5G投资,今年年底前在全市各区县城区开通163个5G基站,完成全市主城区连续覆盖及第十四届运动会场馆、重点景区、重点工业园区的5G覆盖。到2025年,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将在铜川市投资5个亿,光纤超过1.2万皮长公里,光纤宽带网络端口数超过33万,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800Gbps,5G及物联网基站数量超过500个,物联网连接数超过100万,完成5G网络、千兆宽带对铜川市全域的立体式覆盖,实现铜川市基础通信能力的纵深升级。

  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将主动把企业发展融入铜川市的中心工作,加快推进“云上铜川”工作落地,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在公共安全、旅游、交通、金融、农业、教育等重点领域强化大数据信息化应用,有效提升城市管理、社会统筹和市场服务三大能力,打造省级标杆示范项目;运用工业互联网推进企业集成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智慧网格、平安社区等信息化产品,深化“5G+大数据”在应急管理和公共卫生防控中应用,助力智慧铜川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度参与网络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为铜川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同时,中国移动陕西公司还将顺应用户信息消费需求变化,推动5G服务升级、云化赋能、生态合作,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5G消费体验,构建有线无线交互、大屏小屏联动的数字家庭全屋智能生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服务品质,设立5G用户服务专席,提供不换卡、不换号、不办理即可入网的一站式便捷服务,让铜川市广大用户共享5G发展成果。(文 陈超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