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线上教学沙龙为提质“云端授课”搭建“交互桥梁”
2020-04-20 17:44: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安培华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沙龙活动,为教师搭建经验分享平台,帮助教师放松线上教学紧绷的情绪,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助力教师网课顺利开展。     

  西安培华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刘杰,通过直播平台,分享了线上直播教学设计经验。来自全校各院(部、中心)的部门领导、教师、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等共计357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学习活动。刘杰展示了多种灵活的线上教学方法及与学生互动形式,让线上课堂变的有活力,提升了教学效果。

  同时,该校传媒学院的播音主持艺术专业老师黑梦奇、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老师王鸿泽、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老师王雪萍、新闻学专业老师张晓露、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老师聂婷5位主讲教师也通过“云端授课”,分享教学经验。此外,传媒学院的教师们也在各系主任的带领下,通过集体备课和实践探索,总结、交流个人经验,逐步增加线上授课的熟练程度。各授课老师随时关注学生的反馈和学习效果,让学生最大化实现教学的目的和效果。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也是培华学院教授网课的重点之一。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老师高燕和李红娟结合网上授课经验,面向全校教师进行了云端分享。老师们一致认为,教学设计对于一节有效的线上课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老师们应该跨学科思考,取长补短,设计好教学环节,组织好课堂教学,同时还要有效安排学生的线下时间,通过分组互动、分组交流、及时发布课程问卷、同伴互评等方式获得学生对课堂教学的反馈。

  据悉,培华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闫长浩从《韩熙载夜宴图》产生的背景、画中人物、内容、情节、构成原理、技术的创新以及对后世的影响等方面为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听课教师们在欣赏经典名著之余获得了赏析艺术作品的方法。此次沙龙活动让连日来授网课教师们得到了精神上的陶冶和放松,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一根网线,师生间知识可以传递,情感能否同频?思想能否共振?”“线上教学如何承载特殊厚重的教育使命,构建’云上思政’大格局?”这些问题是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以疫情背景下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为主题,总结了前阶段线上教学的经验,梳理出的典型问题。据了解,就这些问题,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数百名教师和5位主讲教师积极互动,共同探索网上教学新思考,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供稿 西安培华学院 编辑 赵浚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