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最后一批撤离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集中休养 终于见到思念已久的亲人
2020-04-22 09:07:4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中首 陕西】陕西最后一批撤离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集中休养  终于见到思念已久的亲人

  昨日(4月21日),在西安大兴医院广场上,家属、同事等欢迎援鄂医疗队队员回家。首席记者王健 实习生 宗祺坤 摄

  2020年4月21日,陕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21名队员,结束14天的集中休养,与家人团聚。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由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马现仓带队,是陕西最后一批撤离湖北的医疗队。至此,陕西省援湖北所有医疗队的队员都结束了集中休养。

  一份特殊的电子情书

  21日上午,西安大兴医院广场上,队员家属、同事、自发前来的爱心人士,手持队员们的海报、国旗、鲜花,早已“望眼欲穿”,激动地等待着英雄们回家。

  10时,载着26名队员的大巴车刚出现在医院门口,现场瞬间沸腾,大家不约而同地喊着“欢迎英雄回家!太想你们了!”队员们一下车,立即被鲜花、亲人、同事包围。

  见到思念已久的亲人,回到让内心真正踏实的医院,队员们心情都非常激动,也有许多话要说。孩子抱着妈妈不撒手,爸爸见到孩子开心得像个“宝宝”,队员们和同事紧紧拥抱在一起,大家忍不住都红了眼睛,流下泪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就在队员们享受与家人团圆的幸福时刻,没有家人迎接的西安大兴医院肿瘤胸外科副主任王凯显得有些孤单。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发生后,王凯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随陕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发奔赴武汉,负责武汉协和医院西病区的救治工作。交谈中,记者了解到,王凯的妻子陈晶晶是陕西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至今仍在陕西抗疫一线忙碌着。

  “说实话心里有点酸,但作为医疗工作者,使命和责任大于一切。不过媳妇给我发了一份电子情书,挺开心、挺幸福的。”王凯边说边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原来陈晶晶在单位临时有任务,不能来接王凯回家,便通过微信给老公发了一封电子情书:“亲爱的,2月2日从你出发去武汉抗疫一线,整整80天了。面对疫情,你义无反顾逆行而上,我真心为你感到骄傲。80天里你变了,变得爱笑了,你说笑容是给自己打气、给队友打气、给患者打气,你的乐观也深深感染了我。我想,这种微笑是一种力量,支撑了我们的抗疫工作。春暖花开,欢迎回家,王医生……”

  援鄂医疗队队员交出满意抗疫答卷

  10时30分,在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门诊广场上的红毯两侧,医疗队队员的亲人和同事都翘首以盼,现场响起激昂的欢迎曲和热烈掌声,大家手拿红旗夹道欢迎西安国际医学12位抗疫英雄归来。

  4月21日,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21名队员结束集中隔离休养,回家与亲人团聚。这是陕西省最后一批撤离湖北的医疗队,也是西安国际医学最后一批回家的勇士。至此,西安国际医学援鄂医疗队330人全部平安归来。

  在欢迎仪式上,西安国际医学集团和医院领导为12名医疗队员授予“援助湖北抗疫英雄”称号并颁发了英雄奖章。

  据悉,陕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121名队员来自陕西省多家医疗单位,队员为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结核内科、感染科、手麻科、内科、院感科、护理等多个科室的医护骨干。全队累计护理患者280名、重症78名、危重症21名,治愈出院、症状转轻者104名,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记者 张黎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