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勉县因势利导培训百名抖音扶贫达人
2020-04-24 17:53: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了帮助村民把农产品卖出去,我尝试着通过网络直播卖货。恰好县上开展抖音扶贫达人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啊。通过学习,我们的直播越来越规范,带货效果也越来越好。”近期,汉中勉县举办了抖音扶贫达人培训会,该县新晋抖音扶贫达人朱叶在会上分享时说道。

  OK(已改)汉中勉县因势利导培训百名抖音扶贫达人

  抖音网红展示勉县绿茶 摄影 张凌

  朱叶是该县漆树坝镇宣教办干部,对当地农土特产如数家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土产品“出不了山”,朱叶便通过直播平台,帮助村民卖起了绿茶、蒲公英茶、腊肉、土蜂蜜等特产。尽管在尝试阶段,但单场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200余人,直接促成的采购订单和意向订单近60笔,采购金额逾2万元人民币。受到启发的干部群众也积极学习抖音直播,还推动当地农产品入驻拼多多、淘宝、定军臻品等电商平台,全力开拓网络销售新局面。

  朱叶说,通过本次系统的培训学习,她回镇上后不但要继续组织好直播带货,还要把乡亲们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当中呈现出来的精神面貌、把乡村的美好用直播传播出去。

  手工制茶人郭荣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线下培训,他说,抖音短视频和直播可以帮助他销售茶叶,以前他随便发发视频,这次学习让他学会策划和后期剪辑,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提升。

  网络学习与实践并重的培训方式,让学员们积极性高涨。除以短视频内容创作为主题开展的抖音官方授课、经验交流外,该县还开展了茶叶推广抖音扶贫达人挑战赛环节,扶贫达人们到县内茶叶基地采风,对茶叶进行线上推广以促进销售,此举将惠及全县1.2万余户茶农。一系列活动,让扶贫达人们迅速掌握短视频内容创作与营销、农产品品牌塑造等实践技能,轻松“玩转”抖音。

  据了解,为了办好此次培训会,该县积极对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及北京字节跳动公司,争取到100个培训名额等支持。该县还将适时组建抖音扶贫制作推广团队,加强与涉农涉旅企业、合作社报团发展,用好用活用足电商扶贫政策,真正让抖音等新媒体成为带动勉县农业产业和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新动能。(文 张凌 付丽娅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