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举办“再唱《南泥湾》·鲜花送模范”活动
2020-04-27 17:4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  刘君慧):近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南泥湾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延安市总工会、延安市卫健委在南泥湾共同举办“再唱《南泥湾》·鲜花送模范”活动,邀请延安市30多位劳模代表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公安交警、社区保安、环卫工人,以及作家、摄影家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活动通过歌舞表演、栽植“抗‘疫’纪念林”,认领“大生产运动体验田”,游览“陕北好江南,今日南泥湾”大美风光等系列项目,致敬抗“疫”英雄和各行业劳动模范。活动现场还启动了“陕西人游延安”和“延安人游乡村”活动,吸引陕西省各地游客和广大市民到南泥湾旅游观光,推动延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有修改)(加急原创)延安市举办“再唱《南泥湾》·鲜花送模范”活动

  “再唱《南泥湾》·鲜花送模范”活动现场 摄影 刘浩

  南泥湾开发区管委会和延安南泥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提供活动现场服务,并为30位劳模代表和16位延安赴武汉抗“疫”一线的英雄献上鲜花,并赠送了“抗‘疫’英雄纪念田”,让各位劳模代表和抗“疫”英雄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由衷敬意和感激之情。

  (有修改)(加急原创)延安市举办“再唱《南泥湾》·鲜花送模范”活动

  热情的南泥湾人扭起陕北大秧歌致敬英雄模范 摄影 刘君慧

  4月27日上午10:00,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泥湾党徽广场举行。南泥湾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折克银主持,南泥湾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赵建军致词,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文芳发布了“延安市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优惠政策及“印象延安”征文、摄影、短视频大赛相关信息,延安南泥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祁海梅发布了南泥湾精品旅游线路和品牌活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助理高爱民和省级劳模康全鑫分别代表援湖北医护人员和劳动模范发言。此次活动还为30位劳模代表和16位援鄂医护人员颁发了“抗‘疫’英雄纪念田”。延安演艺集团还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拥军秧歌》和《南泥湾》。

  (有修改)(加急原创)延安市举办“再唱《南泥湾》·鲜花送模范”活动

  支援武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助理高爱民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刘君慧

  “在疫情最严重时赶赴武汉,我们没人考虑后果,没人计较得失,只有满腔热血,满腔豪情精忠报国,我们处处发扬延安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武汉抗‘疫’贡献了延安力量。来到南泥湾这个英雄小镇,更加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为延安人民做好服务。”延安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助理高爱民说。

  (有修改)(加急原创)延安市举办“再唱《南泥湾》·鲜花送模范”活动

  全国劳模、十九大党代表、黄陵县双龙镇党委副书记、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 摄影 刘君慧

  来到南泥湾二连,参与此次活动的代表们挥锹挖土、扶正树苗、填土夯苗、拎桶浇水,栽种下一片“抗‘疫’纪念林”。“十分感谢延安市委市政府为我们组织的这次活动,这是大家对我们的认可与鼓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产业引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全国劳模、十九大党代表、黄陵县双龙镇党委副书记,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站在自己栽种的树苗前说道。

  (有修改)(加急原创)延安市举办“再唱《南泥湾》·鲜花送模范”活动

  延安南泥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一民(右)向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护士郎华赠送“抗‘疫’英雄纪念田” 摄影 刘君慧

  据了解,延安南泥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此次向16名援湖北医护人员免费赠送一年的一分田使用权,这些医护人员可以自己施肥、种菜、收获、体验劳动的乐趣,农场的工作人员也可提供日常管护服务。

  参与当天活动的还有延安市30多名作家,其中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延安市作家协会主席梁向阳表示,南泥湾是中国共产党军垦、农垦事业的发祥地,这里书写了大生产运动的丰功伟绩,诞生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延安作家将继续深入挖掘这些抗“疫”英雄的故事,通过手中的笔展示新时代的延安精神,讲好延安故事。

  (有修改)(加急原创)延安市举办“再唱《南泥湾》·鲜花送模范”活动

  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文芳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 摄影 刘君慧

  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文芳表示,举办“再唱《南泥湾》▪ 鲜花送模范”活动致敬抗“疫”英雄和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激励广大劳动者继续扎根延安各行各业,辛勤劳动、默默奉献;并以全民参与的形式带动陕西、延安的乡村游,复苏延安旅游市场,促进延安文旅产业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