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区举办“莲湖有腔调五一‘讲故事 带好货’”直播节
2020-05-01 17:07:24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西安莲湖区举办“莲湖有腔调五一‘讲故事 带好货’”直播节

  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莲湖区举办“莲湖有腔调五一‘讲故事,带好货’”直播节,依托5G网络技术优势,通过出招破题,为西安旅游经济探索新的可能。此次活动由莲湖区委、区政府主办,莲湖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人民视频陕西基地承办,208坊、人民网、人民视频、人民店动、西安联通、铭扬文化、群珂互娱等单位共同支持。5月1日上午,莲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缪宝辉与著名主播“冰蛋儿”一起走进鼓楼下的直播间,纷纷变身旅游界“李佳琦”“薇娅”落力带货,为莲湖文化旅游代言,助力莲湖文旅融合发展。

  直播中,缪宝辉发布了“莲湖区文化旅游惠民卡”,可在五一期间享受30家特色餐饮、8家民宿的优惠礼包,多项配套旅游产品以打折、优惠形式促销,引来众多网友“种草”“下单”。同时,向全国网友“安利”莲湖区特色文旅资源,涵盖了同盛祥、德懋恭、德福祥、盛志望、贾永信等“质保定心丸”的老字号特色美食,并通过对历史和美食的讲解,带着网友探寻美食背后的故事,释放出“莲湖旅游欢迎你”的积极信号。直播间同时在线人数最高5万余人。

  五一小长假期间,除了区长直播带货,莲湖区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直播活动,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等多项目体验,官方优选,被网友称为“避坑排雷宝典”。

  如果说,我们对一座城市最初的印象往往来源于食物,城市中食物的味道恰恰体现着城市的性格。那么,网红“大嘴”在“大嘴”带你吃莲湖的直播中,或许给了网友一些关于“西安”关于“莲湖”的答案。

  哪里是西安本地人最钟意的美食聚集地?哪些美食是长盛不衰的“种草”单品?通过探店拜访西羊市、洒金桥等街区的小吃店主,开启特色美食吃播,网络主播不仅带着网友全程“饕餮”美食云游莲湖,更通过预售和推介圈粉带货,实现线上线下链路全打通,提供新购物体验,让西安美食飞入全国百姓家。

  一个城市有了取之不尽的文化素材,才让不同的小吃、网红美食有了赖以生存的土壤。在知名主播开展“网红”带你游莲湖的直播中,主播带着网友们走进高家大院、广仁寺、大唐西市、杨虎城纪念馆等文化景区,讲景区历史文化故事,推介辖区文化旅游资源,给游客提供广泛的目的地选择。通过镜头,借助技术,与这里的文化来一场心灵的碰撞。

  讲莲湖故事、带莲湖好货。此次直播系莲湖区首次通过直播平台面向国内广大网友发声,以新颖、生动的形式推荐莲湖品质旅游,创建莲湖文旅发展的新场景,打开莲湖文旅融合发展新思路,推动莲湖文化旅游经济全面开花。(王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