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西安曲江新区共接待游客124.04万人次
2020-05-07 17:4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据测算,5月1日至5日,曲江新区共接待游客124.04万人次;旅游收入5.66亿元人民币,其中,过夜游客人数为34.61万人次,占总接待人数的27.9%,一日游游客人数为89.43万人次,占总接待人数的72.1%;过夜游收入为4.22亿元人民币,人均日花费453.6元人民币,平均停留时间2.69天;一日游收入为1.44亿元人民币,人均花费160.9元人民币。

 扩大曲江文化旅游品牌营销  吸引游客

  受疫情影响,以户外为主的文旅项目需求比例大幅上升。“五一”期间,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西安城墙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最受欢迎,客流量分别为323784人次、410980人次、82968人次。

  曲江新区利用现有丰富的户外旅游资源培育了文化旅游新业态,借着“五一”小长假东风掀起户外文旅项目新浪潮,如在大唐不夜城中举办的“盛世荣光”主题系列活动、大唐芙蓉园的《大唐追梦》演出、西安城墙景区的唐礼《大唐迎宾仪式》等户外演出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曲江文化旅游品牌营销,备受游客喜爱。

 咖啡或外卖美食成为 品味曲江的独特方式 

  饿了么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曲江新区外卖订单同比2019年增长显著,其中,为减少餐馆扎堆,户外野餐变成了新趋势。在景区草地上席地而坐,享用着咖啡或外卖美食成为不少人品味曲江新区的独特方式。“五一”期间,外卖美食野餐最为热门的公园前三位为曲江池遗址公园、寒窑遗址公园和唐城墙遗址公园。

 穿华服吃凉皮来曲江做主角 打卡最富盛唐特色美食街 

  出来游玩,怎么能少得了满足自己的胃呢?曲江新区为吃货们量身打造了西安凉皮文化美食街,20余家特色美食档口将陕西最著名的凉皮聚集于一处。游客们在此能吃到各种正宗凉皮,通过美食感受西安魅力。羊肉泡馍、小镜糕、葫芦鸡、肉夹馍等美食名片更是频频刷脸央视,已然让西安成为了热门美食目的地。

  作为闻名中外的“网红打卡地”,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销的街区,这里除了诸多时尚元素之外,还充斥着颇多传统文化创意产品。其中,汉服、脸谱、吊坠、扇子、皮影、挂件等文创产品均为热销产品。

 “云”旅游看遍风景  真成省钱“神器 

  受疫情影响,曲江新区不少景区积极拥抱“云旅游”。打开手机或电脑,在5G、VR等新技术的帮助下,人们可轻松体验“沉浸式”观赏,足不出户拥有“诗和远方”。

  曲江新区在大唐芙蓉园开展了“花漾大唐·抖音ing”直播,结合园区十四个文化景区介绍相关景点和历史典故。(供稿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