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严把质量关 建设高品质住宅
2020-05-08 14:16:15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宅者,人之本”,居者有其屋,是群众最基本的幸福追求。拆迁安置是城市发展的必然,只有在安置过程中,最大限度让利于民、惠及于民,让群众搬得出、住得稳,才能真正赢得民心,得到群众的支持。

  如何让拆迁群众早日圆了安居梦?

  “在最好的位置建设最高品质的安置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多次强调。

  丰京苑、天福和园、康定和园、沣润和园……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每一个安置小区从规划到建设再到群众入住,都始终坚持最高标准,在“破”与“立”的和谐中,让群众从中获得发展机会,共享发展成果。

  最好地段建设让群众住得方便

  丰京苑小区是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高桥街道韩麻村、韩南村的安置小区,周边交通便利,东邻沣河生态湿地公园,南接城市健康公园和沙河生态湿地修复项目城市段,被称为“建在景区的安置房”。

  “小区环境好,公交车通到小区门口,地铁五号线在小区附近也有站点。”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姜大姐笑得合不拢嘴。姜大姐是韩麻村村民,村子拆迁后,一家人被安置在丰京苑小区。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按照“科学规划、以人为本、产城一体、和谐发展”的理念,把最好的位置留给群众,把最大的方便带给群众,所有保障房项目均位于城区核心区域,步行5分钟可到达产业园区和城市主干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拆迁安置带来的便利。

  把严质量关让群众住得安心

  安置房建设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安置房的质量直接关乎群众的安全和幸福指数。大到规划设计、小到水泥等材料供应,全部“按照商品房标准”建设,这作为新城建设安置房的理念,牢牢被钉在建设的每一个细节中。

  新沣和园是高桥街道西马坊村的安置小区,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一有空闲,西马坊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平军就到工地上,看工程进度,对照周围几个村子的安置标准,他对村民今后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

  为保障安置房质量,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所有安置房全部由中、省国有建设团队、建筑企业承建,从水泥、钢材等关键材料,到入户门、电器插口等细节都是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统购品牌产品直供。同时,推行绿色建筑标准,加强源头管理,注重过程管控,切实保障安置房质量,让群众住的安心。

  “等我们村回迁小区建成后,周边有公园、学校、写字楼,还有地铁五号线,我们很快就能住上和丰京苑小区一样高品质的住宅小区。”杨平军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完善的配套设施让群众住得舒心

  2019年9月,沣西新城第二学校开学,为距离学校一路之隔的天福和园的群众子女入学,带来极大便利。与此同时,沣西新城第四学校开学,则满足了沣润和园小区附近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

  天福和园作为目前新城最大的安置小区,除教育配套外,小区东侧和北侧是中心绿廊,西南方向则是新渭沙湿地公园,在东南方向正在建设的沣西新城文化公园,从小区到附近公园,步行均在15分钟左右。

  按照“不低于商品房的标准”要求,在安置小区建设中,新城始终将容积率控制在3.2左右,绿化率不低于35%,建筑密度不高于20%,积极践行“高品质建设、低影响开发”理念,将海绵城市、清洁能源、可再生资源利用等理念和技术融入建设始末。同时,小区绿化遵循“色彩感、层次感、时序感”要求,达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确保小区品质。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据悉,连续四年,沣西新城保障房建设、分配、管理工作在新区评比中名列第一,并获得2013年陕西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十佳县”荣誉称号。沣西新城同德社区、新业佳苑小区先后在2017年、2018年被省政府授予省级“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小区,成为新区首个“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小区创建率达100%的新城。

  “安置小区建设是对辖区群众支持的最好回馈,我们要加快进度,系统规划,合理布局,全力打造高品质社区,只为让百姓住的满意舒心。”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安得广厦千万间。一直以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始终把安置房建设管理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抓手,科学规划、精品建设、星级管理,全力打造质量优、环境美、品位高、氛围好的宜居社区,让群众成为城市发展的受益者,收获满满的幸福。(彭昌堤、通讯员田博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