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牧公园韦曲公园等2021年底建成开放
2020-05-09 08:41:54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5月8日上午,西安市政府召开全域治水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市水务局局长吕强、西安市城管局二级巡视员常慧萍、长安区副区长汤晓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出席发布会。

  今年规划完成107个治水项目 6月底前全部开工

  发布会现场,吕强介绍,西安全域治水重点项目全面启动。今年规划完成的107个治水项目,已开工78个,开工率达到73%,29个未开工项目,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计划在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部分区县还自加压力,将明、后年的33个项目提前开工。截至目前,全域治水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1.47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26.62%。沣河文教园段,潏河樊川湖段、新河新渭沙湿地等6个治水项目已经全面完工。

  确保1890处雨污水管道混接点改造工作年底全部完成

  据悉,市城管局管理的主城区雨污水管网共2338公里,其中污水管道910公里,雨水管道921公里,合流管道100公里,过街管407公里。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推进1890处雨污水管道混接点改造工作。按照年度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2020年底全部完成;组织实施老旧排水管网的改造工作。根据排水管网普查结果,计划2020年再完成20条老旧排水管网改造;做好排水管网日常巡视检查工作,加强对排水户私接乱搭等违法排水行为的执法力度,规范排水行为。同时,落实排水许可制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已取得排水许可证的排水户严格实施证后监管。对未取得排水许可证的排水户加强执法检查,并及时发现、制止、惩戒危及市政排水设施的行为。

  杜牧公园、韦曲公园、居安公园、香积公园计划明年底开放

  发布会上,长安区和高新区也分别公布了全域治水重点工程进展情况。汤晓军表示,长安区把全域治水与公园城市、花园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在城市,建设41个公园,建成14个,在建17个,其他10个加快开工建设;在农村,建设50个郊野公园,实现人水和谐、水兴长安。

  其中,潏河及其支流共涉及21个河道治理项目,总投资25.44亿元。坚持河园共治理念,在潏河11公里城区段,规划建设7处生态修复工程,打造7处节点公园。目前,古乐公园、樊川公园、长安公园已建成开放,杜牧公园、韦曲公园、居安公园、香积公园计划2021年底建成开放。

  高新区投入约70亿元实施水利建设等5大类27项工程

  齐海兵表示,高新区投入约70亿元,实施生态修复、水利建设、环境提升、景观绿道建设、滨河道路桥梁建设等5大类27项工程。其中,沣河高新段综合治理工程共投资38.6亿元。目前一期治理工程8个项目已启动建设,包括25.66公里沣河堤防、36公里绿道和围绕沣潏交汇口等6个重要节点,总面积173.1公顷的滩区修复工程。2020年底沣河堤防全线贯通,2021年4月前滩区生态绿化修复工程及绿道全部建成。(记者 李天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