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巾帼”女性 展现经开风采
2020-05-11 08:57:48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近期,在经开区工会女职工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她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最美巾帼风采。

  最近,为表彰这些在工作中做出努力和贡献的最美女职工,西安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授予她们“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西安市先进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荣誉称号。此次表彰中,经开的“小姐姐”们榜上有名,她们的努力与坚守,为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杰出力量,是经开区的榜样和骄傲。

致敬最美“巾帼”女性,展现经开风采

  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岗

  西安市经开第四小学数学组

  西安经开第四小学数学组是一支很有活力的团队,组内目前有成员14人,平均年龄27岁,一年多来,全组教师齐心协力,共同发展,相互促进。组内多名教师的教学设计、微课以及论文等都分别在省、市、区获奖;各个年级也在校期末教学质量讲评中获团体奖。

  日常工作中,数学组狠抓常规教学工作管理,遵循学校的教学制度,做到真抓实抓,毫不松懈。在常规教学环节,如备课、上课、作业、辅导、检查评价中,数学组严格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坚持做到“六认真”,即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辅导、认真批改作业、认真开展教改科研活动,“五结合”即学习理论和教学实践相结合,常规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个人钻研和集体讨论相结合,学习和总结相结合,理论学习和课题研究相结合,此举促进了教师教学观念与时俱进。

  为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数学组通过建立“趣味数学”、超脑麦斯和校本教材的撰写等工作,把课堂教学的目标从传统的知识传授转变到实际能力的培养,着重培养学生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极力倡导推行“朴实、扎实、平实”的数学课。为激发学生兴趣,数学组开展了丰富有趣的“趣味数学”教学活动。例如:用背数学儿歌、讲数学故事、室外实践活动、动手操作等教学手段,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取得良好效果。

致敬最美“巾帼”女性,展现经开风采

  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

  西安经建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李利

  在经建物业公司工作的7年中,李利带领经理班子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坚持既定战略不动摇,从容应对挑战不松懈,依靠全体干部员工集体力量,紧紧围绕经营工作这一中心,圆满完成经营目标任务,创造了新的工作亮点。

  在思想建设上,李利注重提高素质,学习新理论、掌握新政策、关注新动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积极参加集团公司各项政治学习活动,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日常工作中,李利凡事力求做到尽心、尽力、尽职,经营收入由2013年不足1000万元增长到2019年4300万元,开拓新增项目20余个。

  在班子建设上,李利注重团结协作。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敢于大胆管理、大胆负责。在“三重一大”问题上,她带头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凡重大事项,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努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主导梳理完善了公司人事行政、经营、财务、品质等七大类100余项制度,充分发挥经营团队的火车头作用。

  在抓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李利同时以《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为准绳,时刻不放松党风廉政学习,把企业的长远发展和根本利益放在首位。

致敬最美“巾帼”女性,展现经开风采

  西安市先进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长安医院女职工委员会

  长安医院女职工委员会坚持“务实、创新、争先”的工会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业务发展,努力抓好女职工工作,充分发挥和调动女职工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创建了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女职工队伍。

  工作中,她们采取各种有力措施,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使女职工提高法律保护意识,从而为保障女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持。女工委员先后出面调解女职工家庭的矛盾20余次,深入细致地做女职工思想工作40余人次,及时化解和妥善处理了女职工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她们同上级计生部门联合开展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活动,加大女职工健康普查跟踪治疗力度,做好了女性疾病的普查工作,组织女职工参加各类健康讲座、健康培训等活动。2019年度提供育龄政策咨询455人次,发放孕前检查单300余份,进行独生子女摸查等工作,为女职工带来便利,安心工作,保证医院工作的顺利开展。妇女节期间,组织女职工进行健康查体,保证广大女职工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此外,还以女职工需求为导向,打造“哺乳有空间、储奶有场所、休息有场地、四期有保障”的实用性、人性化母婴关爱室。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经市卫健委批准,先后派五名骨干女职工分两批支援武汉。她们均是具有多年护理工作经验,专业素质好,勇于奉献,积极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