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域范围内举行今年首场防汛应急演练
2020-05-15 18:30:05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报告指挥长,接到高新区防汛指挥部二级应急响应通知,我部灵沼段上南丰村施工区域洪水流量激增。”5月13日下午3时30分,西安高新区灵沼街道沣河西岸一声警报刺穿长空,防洪突击队员立即向应急领导小组报告险情,指挥长一声令下,现场50名防汛突击队员全体出动,西安高新区防汛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今年西安市域范围内举行的首场防汛应急演练。

西安市域范围内举行今年首场防汛应急演练

西安高新区举行防汛应急演练。高新区供图

  本次应急演练由西安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协同高新区市政配套建设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江国际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举行,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公安高新分局等部门及部分镇街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在暴雨导致施工点水位上涨、西安高新区及时启动二级响应的虚拟背景下展开,现场共出动挖掘机、装载机、救护车、警车等各类应急抢险设备7台/辆,50名抢险队员出色完成了人员设备材料转移、工程抢险、溺水人员抢救三个场景的演练任务,4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现场观摩。

  演练结束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和火灾防治处处长张世杰对本次应急演练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各演练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配合紧密,演练内容设计科学、部署周密、重点突出,为高新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

西安市域范围内举行今年首场防汛应急演练

西安高新区举行防汛应急演练。高新区供图

  “我们举办此次演练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进一步认清今年的防汛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增强全区防汛抢险责任意识和灾害意识,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全区灾害防范能力。”西安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农水局副局长肖毅军表示。

  西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冀表示,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检验了防汛专项应急预案的可靠性,提高了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积累了防汛抢险工作经验,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根据西安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年汛期西安市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事件偏多,旱涝灾害较重,气象灾害防御形势严峻,西安高新区面临着城市防汛、河道水库防汛、山洪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等多重任务。此前,西安高新区已就防汛抗旱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务必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做好预案,精准开展演练,不断提升抢险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并于4月16日起,成立8个检查组,对全区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度过汛期。(张静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