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举办“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表彰大会
2020-05-22 08:39: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5月20日上午,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西安举办2020年陕西省“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表彰大会。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出席讲话,并与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原副院长、西安汉唐分析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志堂共同为“陕西省有色金属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揭牌。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洁主持会议。

  陕西省举办“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表彰大会

  “陕西省有色金属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揭牌

  张小宁在讲话中指出,计量是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重要基石,是人类共同的技术语言,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工具,也是推动科技创新、加快经济发展、维护贸易公平、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技术基础,计量的水平决定了质量能够达到的高度。全省计量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履职作为、努力担当奉献、筑牢防控根基,在计量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产业计量服务集群初具规模,全省计量技术基础和服务供给能力实现全面提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计量技术优势,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与保障,服务全省工作大局。

  张小宁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特别是广大计量工作者,要全面落实中省有关计量工作部署安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贯彻“五项”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大计量工作格局,共同推动陕西省计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田中智宣读《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中心距卡尺校准规范>等10项陕西省地方计量技术规范的公告》,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智德宣读《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表彰2020年度陕西省计量技能比武竞赛优胜选手和先进单位的通报》,国家航天动力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负责人汇报展示了中心建设成果。与会领导为计量技能比武竞赛优胜选手和新组建的陕西省质量衡器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聘任证书。陕西省质量衡器计量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省级产业中心筹建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活动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围绕主题策划了“‘计量与贸易’主题宣传活动”“计量惠民活动”“‘贸易计量’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和“全省数字指示秤计量检定技能比武竞赛”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并以全省各级各类计量技术机构计量实验室为载体向党政机关、学校等各个领域以及社会公民开放,提高了计量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供稿 文/图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