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审计推动经济发展 西咸新区召开审计委员会二次会议
2020-05-27 16:36: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5月25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康军主持召开西咸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陕西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西咸新区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西咸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起草情况,各新城、西咸集团、园办、轨道公司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审计工作、2020年一季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审计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担负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是保证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的重要力量,使命重要、责任重大。西咸新区各级审计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当好国有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聚焦防控措施、捐赠款物、税费减免、财政贴息、贷款优惠等工作,特别是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加大跟踪审计力度,推动各级重大方针政策落实落地,有效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正常运行,确保相关资金物资全部、及时、精准用于疫情防控,为夺取“双胜利”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西咸新区各级审计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对生态环保、民生领域等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全力做好各项专项审计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级审计部门要调整优化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统筹审计资源,强化上下联动,建立健全与监察、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有力推动审计工作全覆盖。

  各级审计部门要始终把廉政建设视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进一步强化教育、严明纪律、严格制度,不断规范审计权力的行使,切实保障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各级审计部门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高素质审计队伍,为新时代西咸新区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保证,以高质量的审计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西咸新区办公室、纪检监察工委机关、组织部、财政局、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各新城、西咸集团、园办、轨道公司分管审计工作负责人及审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 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