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隆基乐叶5GW光伏组件项目建成试产 满产后将带动就业约两千人
2020-05-29 13:59:33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咸阳隆基乐叶5GW光伏组件项目建成试产  满产后将带动就业约两千人

  隆基乐叶首件72片单晶半片光伏组件生产线。 本报记者 张丹摄

  5月20日下午,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内一片欢腾,隆基乐叶首件72片单晶半片光伏组件成功下线,创造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重大项目建设投产的“咸阳速度”,咸阳市在复工复产后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

  “3月30日厂房交付,4月15日第一台设备搬入,5月20日第一块组件下线……这样的‘咸阳速度’让人倍感振奋。”5月22日,咸阳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设备部项目经理薛栋栋向记者介绍。

  记者在咸阳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化的车间内看到,生产线上正在进行激光划片,一块块刚被切割好的小太阳能光伏板,经过传送带进入第二道串焊程序,工人们正在机器前有序忙碌着……

  “这条生产线一个小时可以贴6000片小光伏板,满产后每天可以做4500件成品,年产能达到5GW。”薛栋栋说。

  首件组件下线后,预计6月8日生产线正式投产,7月20日有望满产,项目满产状态下年营业收入约110亿元,年纳税总额约5亿元,带动就业约2000人。据悉,隆基乐叶光伏项目于去年6月20日开始洽谈,6月28日完成签约,7月2日施工方进场,是今年咸阳市复工复产的标志性项目之一。

  为了保证工期顺利推进,项目在建设时,11台钻机同时工作,每天有200多名工人黑白两班倒,加班加点工作,将整个建设工期缩短了60天,于今年3月30日提前完成了厂房交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我们这个项目创造了两个最快,一是项目签约最快,二是厂房交付最快。咸阳市委、市政府和我们共克时艰,前期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计划,在水、电、燃气等方面提前布局、多方协调,保障了项目顺利达产达效,成功推动首件光伏组件提前下线。”咸阳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解舜栋坦言。据悉,咸阳市还专门为企业组织招聘、培训活动,定点接送工作人员,用“咸阳速度”助力项目推进。 (记者 张丹 通讯员 李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