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普之翼添光彩 2020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收官
2020-05-31 16:29: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王一凡

为科普之翼添光彩 2020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收官

  参赛人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供图 2020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组委会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5月29日,2020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暨2020年部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决赛在西安举行,来自陕西省自然资源系统、行业的24位优秀科普讲解选手同场竞技,为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创新发展、筑强“科普之翼”增光添彩。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李强在决赛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以全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为重要载体和平台,培养选拔优秀科普人才、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公众自然资源科学素养,在行业内和社会上取得热烈反响,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科普标杆品牌。他希望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行业各单位以本次科普讲解大赛为契机,紧扣经济发展、结合重点工作、贴近民生关注,肩负起科学普及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占宏在开幕式上强调,通过科普工作推动自然资源科学“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把“高深莫测”的科学知识讲成引人入胜的科普小故事,让自然资源的知识被大众掌握,让自然资源的故事被大众了解,是自然资源科技人员和科学普及人员的职责和使命。

  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宏军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永恒动力,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的成功举办对陕西省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探索构建充满活力的土地科技创新体系,将土地科技成果写在大地上,为陕西自然资源事业蓬勃发展再立新功,为促进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地建力量”。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据了解,本届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较往年规模更大、参与单位更广,参赛积极性更高,经过预赛的激烈选拨,有40余家单位的61名参赛选手进入本次复赛,经过专家评委严格评选,最终24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前,晋级选手还进行了云课堂培训。决赛由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首先进行自主命题讲解,随后随机抽取题目进入随机命题讲解环节。

  本届科普大赛决赛,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以网络直播现场比赛的形式进行。最终,根据评委现场评分,前2名选手为一等奖,评分排在第3名至第6名的选手为二等奖,评分排在第7名至第24名的选手为三等奖,并分别授予荣誉证书。同时,决赛还评选出最具人气奖、最佳形象奖和最佳口才奖各1名,最佳组织奖6名。

  据悉,本届科普大赛由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与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土地学会、陕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共同主办,陕西省国土资源科技中心、陕西陕核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