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红色小喇叭、相伴我成长”活动正式启动
2020-06-02 12:24:52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陕西“红色小喇叭、相伴我成长”活动正式启动

  6月1日上午,在欢庆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红色小喇叭、相伴我成长”视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面向中小学、五老代表、亲子家庭、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少年宫及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等广泛征集作品,评选优秀作品在全省红军小学、其他学校、各大媒体等进行展播;线下组织红色文化展演、小喇叭大赛、走进直播间等进一步深化系列活动。据了解,自6月1日至9月15日,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作品,6月中旬起同步进行线上展播。后期视疫情状况适时举办相关线下活动。目前,该活动得到了相关单位、个人广泛响应与积极参与。

陕西“红色小喇叭、相伴我成长”活动正式启动

  1956年9月4日开播的《小喇叭》节目,伴随了三代人成长,在青少年思想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活动以《小喇叭》节目形式为载体,并赋予新内涵,以现代化的宣传教育方式,用青少年自己听得懂、喜欢听、记得住的话,宣传党的历史、辉煌成就、先进榜样等内容,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青少年一代共同成长。

  省关工委副主任蒋惠莉表示,陕西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多所红军小学,每一所红军小学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要积极挖掘弘扬,讲好红色故事、当代故事和自己的故事;要不断探索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让青少年参与进来,传播出去,以点带面,不断扩大活动的吸引力、教育力和影响力,广大五老要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向青少年讲好红色故事,传好红色基因,把“红色小喇叭”活动打造成为传播红色基因的重要平台,形成陕西关教活动的特色品牌;要加强宣传力度,推动“红色小喇叭”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不断扩大宣传效果和扩展教育面,形成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良好氛围。

陕西“红色小喇叭、相伴我成长”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红色小喇叭——追寻红色小学足迹”专题视频,五老代表陈若星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故事,小学生代表讲述红军长征故事后向全省青少年发出参与活动的倡议,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校长封岗战介绍了学校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两年来的新变化,延安新区第一小学校长王红霞就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活动作了表态发言。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和省妇联主席龚晓燕向现场的少年儿童赠送了节日礼物,与会嘉宾和五老、教师、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开启“红色小喇叭、相伴我成长”启动台,标志着该项活动在陕西正式启动。(记者 同海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