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培训学习不断档 扶贫干部再“充电”
2020-06-02 12:27:45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5月28日,经开区组织各帮扶牵头部门负责人、全体联户帮扶干部、各驻村工作人员200余人进行培训,切实加强基层驻村扶贫工作队伍建设。

经开区:培训学习不断档,扶贫干部再“充电”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主持活动并讲话,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牛润霞,市扶贫办督查考核处处长崔磊,蓝田县扶贫办副主任康明月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牛润霞围绕紧扣脱贫攻坚的时代特征,为培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务实的脱贫攻坚知识专题辅导课。

  崔磊重点解读了驻村联户干部应掌握的脱贫攻坚政策和有关要求,康明月重点介绍了驻村联户干部应掌握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细节。

经开区:培训学习不断档,扶贫干部再“充电”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到了分秒必争的关键时刻,广大驻村联户干部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决心,努力把脱贫攻坚这项光荣的工作做好、做扎实,助力蓝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经开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决战决胜是党中央对脱贫攻坚提出的部署和要求,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要压实责任推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落地见效。

  二是明确职责,靶向发力,突出工作重点,保证工作质量。要协助强化村级班子建设,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集中力量办贫困群众看得见的实事好事。要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党建+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在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上创新招、出实招、见实效。

  三要掌握方法,确保一线工作村情民意要清楚、发展思路要清楚、工作方向要清楚。要多走村入户,挖掘自身特色优势,以推进整改、加快帮扶项目建设、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为重点,用好用活扶贫政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四要严格要求,全力做好帮扶。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驻村干部要认真履职,联户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确保驻村联户工作底数清、任务明、措施实,帮扶工作不断档。

经开区:培训学习不断档,扶贫干部再“充电”

  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自己扎根基层、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将以今天的培训讲座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把脱贫攻坚这项光荣的工作做好、做扎实,不负组织所托,不负群众所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