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举办
2020-06-04 10:33:08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6月1日上午,全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举办。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举办

  本次“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启动仪式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央及省市安排,将在全市范围开展“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集中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宣传咨询日、事故警示教育、网络宣传联动、安全教育“五进”等系列活动。

  活动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产相关举措,并引导市民群众从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做起。会议要求,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着力提高全社会安全责任、解决当前安全发展难点问题、推动工作顺利进行的高度去认识、去部署;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防止脱离实际、简单化部署、走过场;要切实因地制宜开展好活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市安委办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举办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一直以来,经开区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不懈抓好区内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风换气、消毒制度》等“三案九制”,落实开工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及相关应急准备情况,采购疫情防控物资,严格落实隔离酒店管理,压实责任,积极推动特殊旅客转运,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及时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课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全面保障师生教学课堂安全。

  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筹备建立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微信群,分级设立,强化信息沟通,开展集中执法,及时总结工作成效,交流分享成功经验,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压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优化防汛机构人员职责,明确防汛主要部门相关责任,确保安全管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开展了危化品储存场所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危化品安全攻坚行动、危险化学品特殊作业及三违专项检查、工贸行业第三方外包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检查、集中执法行动等安全生产大检查,还对相关23家单位进行安全执法检查、复查,为助力“十四运”,专门对十四运涉及的经开区场馆消防安全、水电气等安全检查。

  为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强化举措,制作“防震知识开讲啦”科普小视频,防汛、燃气、安全生产、应急避难场所、消防等相关知识宣传小视频及长图和“防灾减灾知识互动”小游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周宣传工作。筹备“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结合疫情形势要求,以线上视频制作播放、宣传片播放的形式提高群众参与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