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科技花”开新疆黄花沟
2020-06-13 21:14: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黄花沟农民巴提马·卡尔巴拉清晰地记得,几年前,每家都要挖深深的地窖,下面存萝卜、土豆,上面铺上大白菜,困难的时候,一年的三分之一时间,全家就靠着一千多斤的大白菜过活。

  “青椒、芹菜这些普通蔬菜在当时都是奢侈品。这些菜比肉卖得贵,春节才舍得吃,其他能有的蔬菜花样,也就是晒干的豆角和自己做的西红柿酱。”巴提马·卡尔巴拉说。

  以前,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黄花沟的冬天,能吃到的蔬菜只有大白菜、萝卜、土豆这“老三样”。如今,地处新疆的杨凌-新疆福海县黄花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里,辣椒、南瓜、西红柿等蔬菜全年都有,随吃随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霍学喜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新疆福海开展农业合作,特别是在双弓双膜保温大棚方面集成了很多技术,有效解决了大棚保温问题,实现了水肥药一体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农业示范区在新疆,标题已改)杨凌示范区:“科技花”开新疆黄花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霍学喜(右二)查看示范园区甜瓜生长情况 供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据了解,杨凌-新疆福海县黄花沟现代农业示范园由国家(杨凌)农业技术转移中心、国家(杨凌)旱区植物品种权转移中心、新疆博联农业经济发展规划研究院、杨凌博联农业经济发展规划研究院和福海县共同建设,是杨凌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合作建设模式的创新之举。合作开展以来,杨凌各方积极协助编制园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园区规划方案,大力推动园区建设;同时,帮助福海筛选引进农作物新品种16个,协助建立品种试验示范基地1000多亩。目前这些引进的作物品种长势良好,得到了各方赞誉。(文 耿苏强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