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 多语种平台全新改版上线
2020-06-15 17:4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柳洪华):为顺应“多元化、移动化、精细化”的新媒体发展趋势,6月15日,国际在线“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中文页面全新改版上线,强势助力渭南市国际化新形象构建迈向新台阶。  

有修改(备注;乡村振兴·全面小康栏目让单独放出来。关于上线时间,本来是上周五,但今天渭南宣传部领导审核稿子时候,让把上线时间写为今天)“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 多语种平台全新改版上线

  “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中文页面截图

  据悉,作为渭南市构建国际化新形象、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一环,“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自2018年10月上线以来,通过国际在线10种语言和海外官方社交平台,在传播渭南形象、推介渭南优势、展示渭南成就、扩大渭南对外交流等方面产生了积极的宣传效应。

  与原有页面设置相比,新改版上线的“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中文页面更加注重展现媒体的多元化、网页布局的移动化、承载内容的精细化。

  据了解,全新升级改版的“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中文页面下设“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科技引领·跃动渭南”“黄河之滨·人文渭南”“山水胜景·美丽渭南”“开放包容·活力渭南”五个板块,分别从现代农业、工业经济、人文历史、文旅资源、交流活动等多个角度,构建和展现渭南市“追赶超越”的新形象。  

有修改(备注;乡村振兴·全面小康栏目让单独放出来。关于上线时间,本来是上周五,但今天渭南宣传部领导审核稿子时候,让把上线时间写为今天)“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 多语种平台全新改版上线

“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中文改版中的“乡村振兴·全面小康”栏目截图

  新设立的“乡村振兴·全面小康”将以由渭南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百人百村 圆梦小康”活动为基础,深入渭南市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通过融媒体手段,多渠道展现秦东大地上乡村振兴的新面貌。

  在“科技引领·跃动渭南”板块,新页面将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展示渭南市近年来能源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通用航空五大产业领域企业发展的新成果,展现渭南市追赶超越的“硬实力”。

  “黄河之滨·人文渭南”板块以“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为出发点,通过精美的图文资料,记录和展现囊括特色非遗、地域美食、人文遗址、红色文化等多元素、多角度的秦东黄河文化,展现渭南市“华夏之根、文化之源、三圣故里、将相之乡”的深厚文化底蕴。

  “山水胜景·美丽渭南”板块将通过对渭南市“山、水、城、陵、红”五大特色文旅品牌的推介,构建渭南市“华山与黄河相恋的地方”旅游目的地的世界印象。

  “开放包容·活力渭南”板块则将记录黄河金三角区城高质量发展合作交流大会、渭南国际农产品产销大会、渭南高新杯“一带一路”国际马拉松赛、渭南·华山国际自行车赛等一系列渭南市近年来开展的精品赛事、招商活动,彰显渭南市在对外交流中积极进取、开放包容的新姿态。

  有修改(备注;乡村振兴·全面小康栏目让单独放出来。关于上线时间,本来是上周五,但今天渭南宣传部领导审核稿子时候,让把上线时间写为今天)“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 多语种平台全新改版上线

“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中的俄文报道页面截图 

  据了解,“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的建立和运行,使得地处西北内陆区域的渭南市通过国际在线在全球的40多个驻外记者站、44种语言(不含广客闽潮4种方言),搭建面向世界宣传的“出海通道”,打通渭南市面向丝路共建国家友好城市的宣传渠道,推动渭南的历史文化资源在海外实现全方位推广。

       “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多语种平台自上线以来,在助力渭南市“走出去”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驻华外交官渭南行”“多国媒体渭南行”“奥地利主流媒体渭南行”等多场“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品牌国际交流活动接连开展,为渭南扩大国际“朋友圈”、传播新形象开辟了新渠道、创造了新途径。

  “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多语种平台自上线以来,已为渭南市开展的中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渭南韩国商品展、中国花馍艺术节、“华山杯”国际青年足球赛、渭南高新杯“一带一路”国际马拉松赛、渭南华山杯国际自行车赛等对外经贸交流活动和体育赛事均提供了有力的国际化宣传支持,多篇外文报道收获海外网友点赞。

        如今,“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品牌既是新时期渭南市向世界展示自身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成为渭南市向世界展示国际化传播新形象的新IP。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