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公路局局长李成伟:带好干净担当队伍 服务乡村振兴大局
2020-06-18 18:01:21来源:陕西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随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及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的推进,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加速推进,延安公路事业将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公路事业需要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更需要服务大局的超前眼光”,“延安公路建设应与时俱进,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屏障、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所以服务。”日前,新任延安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成伟在全市干线公路工作会议上所做的工作报告,振聋发聩,一时激起了全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的持续热议。

  上任不到三个月,一系列大刀阔斧的行政效能改革、超前创新的远景规划、与雷厉风行的工作推进,新任局长的工作作为,在全市公路系统职工干部群体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多位受访干部表示,目前全系统上下干事创业氛围空前高涨,延安公路事业发展迎来全新局面。

webwxgetmsgimg

  战“疫”当前,临危受命。4月初,时任延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的李成伟,从疫情防控一线,被组织考察委任为延安市公路管理局局长。在此之前,他不惧风险,冲锋在前,昼夜坚守,履职尽责,带领运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市“严防输入型病例”目标筑起了一座厚实的运输“防疫墙”。

  重任在肩,时间紧迫。在密集调研、摸排了解全市公路事业发展现况,尤其是扶贫成效、建设养管、路域治理、党组建设后,5月中旬,李成伟在全市干线公路工作大会上,作了题为《转变思想  重点突破,努力创造延安干线公路工作新局面》。报告在科学分析国内外最新形势、国家持续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及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的前提下,大胆提出“延安公路事业发展建设将迎来历史最好机遇”。

  在此判断基础上,全面部署了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并就备战“十三五”干线公路“国评”工作提出细化要求,推进全域旅游公路建设制定两年规划。

  李成伟认为,随着国家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延安市区域经济结构的持续转型,全市公路建设事业也需与时俱进,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全域旅游所服务。

  为此,延安市公路局联合长安大学下属的国内权威规划设计机构,结合延安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全域旅游总体布局,根据延安市南北区域地理状况,按照“南花北树、一路一景、规模效应、辐射带动”的整体原则,以南部洛川县和北部子长市为示范,着力打造全域美丽新干线,使国省干线公路,成为真正的平安路、旅游路、致富路、景观路。目前,相关规划和设计方案在短短两月内已全部出炉,已报请省公路局和交通运输厅审批。

  此外,围绕沿黄公路提升改造,公路局约请陕西部分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专业规划机构,共同调研指导,谋划设计改造,旨在将沿黄公路打造成路中有景、景中有路的观光路、旅游路,保障黄河沿岸生态环境保护和群众致富的生态路、脱贫路。

  “目标明确了,思路清晰了,干事创业就需要一支干净担当、勤奋有为的干部队伍”,李成伟说。上任之后,李成伟大量摸排系统内散落各基层单位的特殊人才,力排众议将他们密集调整到了重要岗位。“那些研究生,专业人才,一身的本领,放在了并不适合他们的岗位上,简直是人才浪费。”他在局党委会议上多次强调。除此之外,充分放权班子成员,“除各人分管的工作外,一人一两个大项目,不要给我讲困难,我只要结果。权责分明,有没有本事,干事创业上见真章”。此举,一度使局里多位坐“冷板凳”多年的干部激动不已,系统上下,风气骤转。

webwxgetmsgimg (1)

  早在上任初,李成伟即以解读《岳阳楼记》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既是自己数十年来工作经历的心迹表露,也将其视为未来工作的施政宣言。他结合自己从一个家境贫困的农村求学少年,一步步成长为党的基层领导干部的坎坷经历,动情勉励大家一定要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正确政绩观,“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的民生意识、大局意识,仕途沉浮“宠辱不惊”的超然心态,以及胸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自己的岗位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

  事实上,二十多岁即开始走上乡镇主要领导岗位的李成伟,素来被视为“改革实干”型干部。在其曾供职的子长市,至今留有“敢担当、能干事”的良好口碑。2012年,他从时任子长县交通局局长任上,被擢升为延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其分管的运输领域,事务杂、矛盾多,多涉及弱势群体,但民生影响面又大,每一件小事处理不当,都会酿成社会不稳定因素。但在他任上,无论是管理制度改革,运输企业改制,行业风气整顿,每一项工作,缓急有序,令行有声。

  “团结带好一支干净担当、实干善为的干部队伍,是推进工作、开创新局的坚定基石,我有信心能够带领大家,抢抓机遇,营造出延安市公路事业干事创业的新局面。”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李成伟讲道。是给大家的庄严承诺,也是给自己的勉励。(记者  张亦弛)

webwxgetmsgimg (2)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