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曲江新区“两区通办”见实效
2020-06-19 16:04:11来源:陕西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西安高新区、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两区通办”服务立竿见影,获得实效!6月17日,西安高新区和曲江新区先后核发首份“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营业执照,标志着两区“两区通办”业务正式开花结果。

  据了解,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自2020年6月15日起,西安高新区、曲江新区联合探索推行政务服务“两区通办”服务,推出了涵盖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工商注册、纳税服务、公证服务、公积金等内容在内首批95项“两区通办”业务,两区企业群众可以选择就近办理业务。

  6月17日,注册地址为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的西安彼得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因发展需求决定搬迁至曲江新区。该公司负责人孙女士说,她原本已做好了“两头跑”的心理准备。当得知两区已开通两区通办服务,她就来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递交了资料,没想到不到1小时就把事情办成了。现在,有了新的营业执照,孙女士就可以在曲江开始营业了。据介绍,孙女士办理的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业务营业执照,是高新区核发的首份两区通办“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营业执照。

  同样在6月17日,在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大厅,陕西境界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崔女士也申请办理“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业务,递交资料仅仅1个小时后,她就成功将企业住所由曲江新区变更至高新区锦业路绿地领海大厦,这也是曲江新区颁发的首份两区通办“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营业执照。

  据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这两份营业执照背后,是两区行政审批部门协力探索便民利企新路径的积极创新。在一次次磨合与探讨中,两区统一了审批流程,突破了审批模式,两区窗口服务、证明材料、审批结果也实现了等效互认,为企业群众跨区域办理营业执照缩短了地理距离,拉近了两区人民的心理距离。

  据该负责人介绍,高新区、曲江新区政务服务跨区通办业务开通以来,高新区税务局累计办理“两区通办”业务共计24户次,其中发票领用10户次,共254份;发票代开14户次,共23份。下一步,高新区和曲江新区将持续梳理“两区通办”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办理一批,不断拓展跨区通办事项的深度和广度,逐步形成行政分区、服务不分区的“同城同质”便民服务新格局,更好方便群众办事。(记者 刘芯靓 通讯员 杨皓 鲁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