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 推动平安陕西建设
2020-06-19 18:00: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6月19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陕西省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杜清江从毒情形势、禁毒工作成效、下一步工作部署三个方面介绍陕西省禁毒工作情况。

  【A 有修改】陕西: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 推动平安陕西建设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赵浚喆

  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是推动平安陕西建设的重要内容。据杜清江介绍,陕西省当前正处于毒品治理的攻坚期,仍面临传统毒品和合成毒品问题快速蔓延的双重压力。同时,外流入陕贩毒人员不断涌现,家族式贩毒、网络化贩毒以及非法生产易制毒化学品等犯罪问题在省内不断出现,毒情形势不容乐观。

  2019年以来,陕西省以“两打两控”、“净边2019”专项行动、示范创建、重点整治、禁毒脱贫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突出抓好禁毒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全省毒情形势呈现持续稳步向好局面。2019年度全国禁毒工作综合考评陕西省连续三年进入全国良好等次。

  同时,陕西省坚持主动进攻,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2019年,陕西省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2145起,缴获各类毒品7.93吨,其中海洛因、冰毒等主要毒品缴获量同比上升43.46%。移送起诉毒品案件数和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数同比分别上升26.62%和35.11%。

  此外,2019年7月公安部在云南举办的全国“红蓝对抗”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期间,陕西省毒品查缉代表队总成绩名列蓝军第一名,被公安部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两名队员被授予“缉毒先锋”荣誉称号,多名队员立功受奖。“净边2019”专项行动期间,国家禁毒办先后24次对陕西省取得的重大战果予以通报表扬。全省共摸排易制毒化学品企业2900余家,查获非法买卖、运输易制毒化学品行政案件4起。

  杜清江表示,下一步,陕西省公安厅将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重拳出击、健全禁毒宣传教育体系、突出工作重点四个方面夯实主体责任,加强执法打击,健全协作机制,创新方法手段,努力构建符合陕西实际,具有陕西特色的毒品治理体系。

  近年来,国外因滥用芬太尼类物质导致的死亡人数逐年攀升,2019年4月1日,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联合发布公告,宣布从2019年5月1日起将芬太尼类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陕西省公安厅副厅级侦查员、禁毒总队总队长孙晓刚表示,国家对芬太尼类物质管控以来,陕西省禁毒办先后组织公安、海关、商务、应急管理、食药监等部门,对全省芬太尼类物质及其前体开展了细致摸排工作,对涉及芬太尼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严格核查,截至目前,陕西省未发生芬太尼类物质及前体流失问题,也未出现芬太尼类物质滥用案件。孙晓刚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组织相关部门完善联动机制,不断加大监管的力度,包括网上巡控,滥用监测,宣传引导力度,持续巩固芬太尼类物质‘零流失’‘零滥用’的工作成果。”(文 赵浚喆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