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曲江新区“广德路”升级改造完成
2020-06-24 17:06:46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有这样一条路,全程不过524米,之前道路狭窄,无慢行车道,人行道破损严重,人车混流,影响居民出行安全。如今,旧貌换新颜,改造升级实现四季常青,28条休闲座椅等你来纳凉,没错,这就是西安的广德路。

旧貌换新颜曲江新区“广德路”升级改造完成

改造后的广德路(八一巷)

  广德路旧称“八一巷”,北起西影路,南至北池头一路,因巷内八一小区而得名。如今,这里已经有了新的时代标签,2018年曲江新区管委会向市政府正式报请该道路命名的请示,经市政府审定,该路命名为“广德路”。既有“广聚群英、德泽天下”之意,同时也对市民群众寄予美好期望,携手为城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创造“广德速度”。这条路不仅承载着时代的记忆,更是城市人文底蕴的象征。

旧貌换新颜曲江新区“广德路”升级改造完成

改造后的广德路(八一巷)

  此次改造主要针对交通环境、外立面、城市家具进行优化提升。拓宽道路,增设慢行车道,将破损人行道更换为透水混凝土路面,重新铺设盲道,在树池之间增设非机动车停放点,优化了交通环境。拆墙透绿,增设发光灯带,改善夜间照明,同时对沿街商铺门头牌匾进行提升改造。丰富城市家具,增设28条休闲座椅,60个花池,增加12种绿植,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全面提升生活品质。

  同时归顺整理线缆,重新设置电箱布局,通过提升街区绿化率,增种常绿灌木(八角金盘、十大功劳、南天竺)和景观花草(绣球花、乱子草)重塑街景,美化人居环境,打造“一路一景”,实现特有的“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在考虑交通优化的基础上,合理布置门面店铺,对产业进行改造升级,有助于将聚集人流转化成商业体客流,提高沿街商户收益。

  在改善群众身边出行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发展品质,优化了营商环境,让周边群众生活得更美好、更舒心、更便利。

  “广聚群英、德泽天下”曲江新区将这条路取名为“广德”,不仅是对这条路赋予的特殊意义更是对周边生活的人民群众寄予的美好期望。(张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