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云端” 进剧院 看展览 端午小长假 古城尽显文艺范儿
2020-06-24 09:04:57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中首  陕西】上“云端” 进剧院 看展览  端午小长假 古城尽显文艺范儿

马路路 记者 尚洪涛 摄

【中首  陕西】上“云端” 进剧院 看展览  端午小长假 古城尽显文艺范儿

王战毅 记者 尚洪涛 摄

【中首  陕西】上“云端” 进剧院 看展览  端午小长假 古城尽显文艺范儿

康亚婵 记者 尚洪涛 摄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古城文艺工作者也准备了丰盛艺术大餐以飨市民。欣赏网络“云端”上名家汇聚的秦腔大戏,走进剧院和孩子们共同感受传统文化,在美术馆中欣赏不同风格的作品……专属古城的“艺术假期”正静候市民前来开启。

  名家汇聚

  秦腔大戏“云端”连演三晚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许多戏迷已久未走进秦腔剧场。为解决广大市民无法现场看戏的困扰,记者昨日从西安演艺集团·西演LIVE获悉,从6月25日至6月27日,每天19:00,西演LIVE将与百年秦腔剧社三意社共同为戏迷打造连续三天的“秦腔云剧场·端午节专场”。

  据悉,本次秦腔云剧场包括互动与演出直播两大板块,通过秦腔付费线上直播的新颖方式,让名家汇聚、使好戏连台。其中演出部分,将由国家一级演员康亚婵、王战毅、马路路,以及板胡艺术家米春胜领衔,并集合多位优秀演员助阵。台前幕后的直播互动部分,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涛,三意社西北名丑薛广民,以及女小生杨升娟将跨界主持,并为戏迷抽取惊喜好礼,与戏迷通过网络零距离互动。

  一连三晚的端午节秦腔专场,在剧目编排方面下足功夫。6月25日演出剧目包括《盼子》《点子》《看女》以及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6月26日演出剧目包括《卖酒》《教子》《赶驾》以及二胡独奏《秦川谣》。6月27日演出剧目包括《庵堂认母》《起解》《黑虎坐台》以及板胡独奏《苦韵》。三场演出均在经典折子戏的基础上,点缀了蕴含秦风秦韵的弦乐佳作。

  据悉,市民可关注“易俗大剧院/易俗社剧场”与“百年三意社”微信公众号,了解观看通道等有关本次演出的具体信息。

  走进剧院

  感受久违的舞台魅力

  伴随复工复产,我市剧院演出也在严格遵循相关政策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放。

  记者昨日从西安儿童艺术剧院获悉,在端午小长假期间,由西安儿艺创排演出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我们是秦俑》,将在6月25日、6月26日于曲江创意谷展演中心车库剧场演出3场,为小朋友们送上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的精品儿童舞台剧。

  不约而同,陕西演艺集团旗下的中贝元儿童艺术剧院也将在端午假期,为古城小朋友呈现具有传统文化风味的儿童剧《哪吒》,邀“80后”“90后”家长带上孩子一起通过哪吒的故事,重温童年回忆,找寻勇敢、善良、真诚、热情等可贵品质。

  徜徉美术馆

  观赏精品画作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策划的“大地花开——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藏安塞农民画作品展”名列其中,该展览今年曾在“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了线上展出。记者昨日从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获悉,经过重新策划,“大地花开——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藏安塞农民画作品展”将于6月24日以全新的面貌奉献给观众,省美博将从馆藏的民间美术作品中,精选出百余幅安塞农民画精品进行展出。

  端午小长假期间,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协办,西安当代美术馆承办的“陕西水彩·粉画学术双年展”,也将持续在西安当代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分特别邀请和入选作品两个单元,邀请了蒋振立、石增琇、周刚等多位艺术家参展,同时还展出了“陕西水彩·粉画学术双年展”评选出的121件中青年艺术家入选作品。 (记者 孙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