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入海 长安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06-30 18:05: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6月30日,长安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北校区朝晖体育场举行,长安大学南校区北院体育馆设置线下观礼分会场,典礼全程同步线上直播,未到场的长安大学2020届毕业生及亲友、校内外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人士等125万余人在线参加了“云”观礼。本次典礼由长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彪晓红主持。

(有修改)“后浪”入海 长安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摄影 赵浚喆

  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以《与国同频共振奋楫扬帆远航》为题,深情寄语2020届毕业生。沙爱民勉励全体毕业生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新时代新青年,要有胸怀家国、心系人民的大情怀,要有勇挑重任、锐意进取的大担当,要有擎天架海、成就事业的大本领,要有放眼世界、纵观全球的大格局。此外,他还寄望毕业生始终坚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大情怀、大担当、大本领、大格局,助力祖国创造出更多世界瞩目的新奇迹。

(有修改)“后浪”入海 长安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以《与国同频共振奋楫扬帆远航》为题寄语2020届毕业生 摄影 赵浚喆

  长安大学校党委书记陈峰为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长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教授宣读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对冯勇等478名本科优秀毕业生予以表彰和奖励,对赵亚婉等434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和李嘉璐等72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干部予以表彰和奖励。长安大学副校长赵祥模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2020届研究生、本科生学位的决定,授予凡涛涛等20名同学博士学位,授予张乐丹等1921名同学硕士学位,授予吴伟等5910名同学学士学位。长安大学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沙爱民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有修改)“后浪”入海 长安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景强受邀返回母校并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摄影 赵浚喆

  2018年,历时9年建设的港珠澳大桥横空出世,彰显了中国奋斗精神。大桥建设过程中,长安大学科研团队及校友全面参与设计、科研、施工、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工作,为大桥的建设运营做出突出贡献。在长安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活动上,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景强受邀返回母校,并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参与两个国家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港珠澳大桥和广州珠江黄埔大桥)的亲身经历分享心得,并寄语长大学子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要为国家、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干一行,爱一行。景强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希望学弟学妹们走出校门后,能够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发扬工匠精神,真正为祖国建设奉献出‘长大人’的光和热。”

(有修改)“后浪”入海 长安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届公路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留学生骆满誉(中)和同学合影 摄影 赵浚喆

  来自刚果的骆满誉是2020届公路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留学生,参加完毕业典礼后,他的本科生涯将画上圆满句号。本科毕业后,他还将继续留在长安大学读研。骆满誉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长安大学是所很有魅力的学校,未来我会在研究生阶段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欢迎国内外学子来长安大学深造。”(文 赵浚喆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