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全运村项目年底竣工
2020-06-30 08:52:20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十四运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如何?29日,受市政府委托,市体育局负责人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汇报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

  据悉,为积极打造一流软硬件环境,西安市强力推进场馆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市政及排水管网改造、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修补、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9大方面54项重点工作。截至目前,599项具体工作中,87项已经完成,其余512项正在有序推进。

  西安市内24个十四运场馆及设施建设项目,西安市承担建设任务10个。目前,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建设已经全部竣工,5月30日体育馆已经通过验收,体育场和游泳馆后续装修装饰和体育工艺正在抓紧施工,计划6月30日全部竣工验收。全运村78栋建筑63栋已经封顶,其余15栋正在加快建设,计划今年7月20日全部封顶,同步实施室内装修,整个全运村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底竣工。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改造工程已于5月6日竣工,即将验收。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装修区域拆除工程,二次装修正加快施工,计划6月30日竣工验收。省筹委会于今年3月份新增下达的攀岩场地、轮滑场地、三人制篮球场地、马拉松比赛线路项目建设任务,均在加紧施工,其中攀岩和轮滑场地、三人制篮球场地计划今年9月竣工验收。西安马拉松赛道线路方面,正在对赛道施工路段影响进行评估,计划6月底向省上报送路线方案。

  为积极实施迎十四运城市文明综合提升工程,西安市还开展“迎全运盛会、展文明风采”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着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为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我市已建成大明宫全民健身园区等24个全民健身“亮点”示范工程,417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854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工程、40余个多功能运动场和一批全民健身绿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联合西安晚报等单位推送了近60期网络健身视频,指导帮助大家在家锻炼、科学健身。下一步将加快完善“15分钟健身圈”建设,策划好“全民全运、全运惠民、我要上全运”系列活动,办好首届西安市全民健身大会,推动全运惠民。(记者 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