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城市级”商业综合体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苏宁广场项目开工
2020-07-03 17:3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7月3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苏宁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苏宁在西咸新区投资的首个“城市级”商业综合体,对空港新城城市经济发展和“三个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苏宁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出席开工仪式。

  首个“城市级”商业综合体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苏宁广场项目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 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

  本次开工的苏宁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机场城际线艺术中心站旁,总投资56亿元人民币,占地290.6亩,包含一座12万平方米商业广场、一座约300间客房的高端精品酒店。项目将引入时尚零售、潮流运动、特色餐饮、休闲娱乐、儿童体验配套等多种业态,打造梯田花海、运动广场、艺术走廊等创意IP形成多主题的活力空间,在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的同时,旨在成为社交、休闲、聚会的打卡胜地。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转化机场客流超千万人次、实现年销售规模约5亿元人民币,与在建的西安高新苏宁广场、西安解放路苏宁易购广场形成优势与资源互补的铁三角格局。

  该项目是2019年陕西省委、省政府与苏宁签订战略协议后,第一个签约、第一个落地的合作项目,也是苏宁投资西咸新区的第一个项目。作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第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第一个世界五百强的新零售商业省级总部,项目从产业类型上创造了多个第一,进一步彰显了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打造“一带一路”国际航空枢纽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首个“城市级”商业综合体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苏宁广场项目开工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致辞 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

  从项目签约到落地开工,空港新城苏宁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不仅创造了许多“第一次”的突破,更不断刷新着招大引强、助企为民的“空港速度”。

  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高效便捷的行政审批体系的助力下,苏宁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在9个月内完成商定业态、谈妥合作、挂牌摘地。

  临空时代的到来,给予了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为代表的航空城市新的发展空间。在坐拥大机场、大枢纽和大交通优势的同时,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也依托“临空+自贸+保税+跨境+口岸+航权”等功能平台积极引入大产业、大商贸项目,绿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中南高科西安临空产业港项目、富力(西安)环球商贸港正加速建设。

  首个“城市级”商业综合体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苏宁广场项目开工

  苏宁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致辞 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

  “苏宁广场的开工只是空港与苏宁集团系列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还将在苏宁小店、智能科技、航空物流方面深化合作,携手把空港项目打造成业界的样板工程、示范工程,助力深化苏陕合作,共建共享“三个经济”,奋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在开工仪式上表示,空港新城将以苏宁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为纽带,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在空港落地开花,全力打造产业聚集、高速发展、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品质新城。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苏宁将继续加大“新基建”的投资和建设,通过创新驱动进一步提高区域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助力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成为富有历史文化特色的现代化城市产业聚集区和品质生活服务聚集地。

  截至2020年6月底,苏宁已在陕西全省布局多业态门店达321家,包含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苏宁易购云店、苏宁红孩子、苏宁小店、苏宁极物、苏宁影城等多种业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