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例“交房即交证”在浐灞暖心上线 业主收房钥匙房本一个不少
2020-07-03 09:56:06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6月30日,浐灞生态区“交房即交证”改革启动仪式在万科金域蓝湾项目现场举行,首批7名业主代表同时拿到了家门钥匙和红彤彤的不动产权证书。据悉,这是西北地区首例“交房即交证”。

  仪式现场,浐灞生态区携手企业将不动产权证书和新居钥匙递到7位业主代表手中时,业主满心欢喜。

  “我现在在榆林住,这一次专程来收房,本来还想起码两个月以后才能拿到房产证,没想到今天就拿到了。”业主代表宋先生一手拿着新房钥匙,一手捧着不动产权证书高兴地说,“我还算幸运,2017年买的这小区的最后一套房子,今天亲身体验了‘交房即交证’,不用再担心落户、娃上学、银行贷款等问题了,为浐灞点赞!”

  万科金域蓝湾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以往市民购买房产从交房到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往往要等一两年甚至更久,办理房产证还得准备各种资料,经历缴税、审核各种环节,得跑个好几天。浐灞生态区为了让群众少跑路,选中我们这个项目作为试点,为房产企业的行政审批和相关流程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推动项目手续快速高效办理,最大限度地节约了时间成本和建设成本。”

  据介绍,作为西北地区首例推出“交房即交证”的房产项目,该项目标段于2017年9月动工建设,到2020年6月交房,前后不足3年时间。小区共1229户,目前交付时均可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现已为80多户办理完毕,其他业主还在陆续办理当中。

  不动产权证是业主办理落户、转赠、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事项的重要凭证。浐灞生态区“交房即交证”改革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也让浐灞居民迎来了“左手拿钥匙右手拿房本”的惠民服务新时代。

  据悉,浐灞生态区将会把“交房即交证”打造成一项示范工程,在辖区内全面复制推广改革经验,大力推动“一件事一次办”的集成式服务,在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的同时,让购房者省事又省心,让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入民心,赢民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