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百日攻坚 打造中老铁路红旗工程
2020-07-06 14:2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7月4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电分公司“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推进会、“党员立功行动”党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玉磨铁路磨憨机务折返段“党员先锋工程”揭牌仪式在中老铁路玉磨段最南端的友谊隧道前举行。100余名中老铁路建设者参加了活动。

  (有修改)【中老铁路说法已附链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百日攻坚  打造中老铁路红旗工程

  活动仪式现场 摄影 郭煜

  活动仪式上,7个基层党组织、23名基层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仪式上启动了“党员立功行动”党建主题活动,为“党员先锋工程”揭牌,80名党员职工成立了6支“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誓将玉磨铁路建成中老友谊的示范工程、红旗工程。此次活动采用“现场会+视频分会场”的方式举办,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电分公司西安本部,西安地铁、成都地铁、连镇铁路、阳安二线铁路、浩吉铁路7个分会场的300名余名党员职工通过视频参加了活动仪式。

  用智慧和汗水向党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马海军介绍:“玉磨铁路是中老铁路的国内段,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点工程,是繁荣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此次活动的举办地磨憨机务折返段工地,靠近中老边境磨憨口岸,是展现大国工匠风采的形象工程,我们作为建设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有修改)【中老铁路说法已附链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百日攻坚  打造中老铁路红旗工程

  活动仪式现场 摄影 郭煜

  2020年是玉磨铁路工程的决战之年,全年要完成产值目标10亿元人民币。面对材料进场滞后、施工界面不足、资源相对紧张等诸多困难,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电分公司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党员立功行动”,踊跃参与“百日大干”劳动竞赛,努力打赢这场与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众志成城保增长的“人民战争”,全面推动和促进玉磨铁路工程安全优质按期完成,把玉磨铁路打造成为廉洁示范工程、创新标杆工程,用智慧和汗水向党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用“党员立功行动”建设玉磨铁路“红旗工程”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电分公司党委书记严国涛语气坚定地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里,我们在搭建中老友谊桥梁的玉磨铁路建设工地上启动‘党员立功行动’有着特殊的意义。现在,玉磨铁路建设正处于攻坚时刻,我们此时启动‘党员立功行动’,就是为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住当前有力时机,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攻坚战,奋力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保增长、树品牌,创建‘平安玉磨、精品玉磨、效益玉磨、魅力玉磨’,将玉磨铁路工程建设成为‘红色工程、廉洁之路’,从而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红旗工程’。”

  据了解,“党员立功行动”主题党建活动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电分公司党委创建的党建工作品牌,用2020年7月到2023年7月的三年时间,提升公司基层党组织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水平,在“树正气、提士气,强能力、聚合力、激活力”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着力创建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优秀党建工作品牌,努力形成“政治站位高、组织功能优、队伍能力强、基础工作实、党建成效好”的高质量党建工作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电分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耿高鹏在活动仪式会上宣读了《“党员立功行动”党建主题活动启动实施方案》。

  用“党员先锋工程”引领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

  该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杨玉东在活动仪式上宣读了《玉磨铁路磨憨机务折返段创建“党员先锋工程”实施方案》,他表示,磨憨机务折返段工程是项目部管段的标志性工程,包括磨憨牵引变电所14处房建工程及牵引变配电工程,工程地处中老边境,该项目部打造磨憨机务折返段“党员先锋工程”是为了展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铁路建设“国家队”的实力和能力,树立标杆和示范。

  “中老铁路玉磨段正线全长508.535km,我们承建的普洱(含)至磨憨(国境)区段,正线全长244.3km,占全线48%。项目部进场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困扰,项目部大力开展‘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各项工作取得很大突破和进展,2019年12月12日房建工程顺利开工,2020年3月9日实现接触网隧道打灌全面复工,3月14日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6月23日变电工程全面开工。截至2020年2季度末完成集团公司指挥部下达计划产值的108%。”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彭振武满怀信心的表示,2020年时间已过半,施工任务非常艰巨,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将以“党员立功行动”党建主题活动启动为契机,抓住施工黄金季节,迅速掀起“比、学、赶、帮、超”劳动竞赛热潮,战高温、斗酷暑、保安全、促节点,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全面完成全年建设总目标,为搭建中老友谊桥梁,繁荣云南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文 王建平 吴婷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