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收合格已近两月 临街围挡不拆不建没动静
2020-07-06 10:42:26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验收合格已近两月 临街围挡不拆不建没动静

  城市建设需要占道围挡,市民出行需要路况畅通。有这样两处围挡,一处全透明围挡半幅施工,建设方督促施工方全面赶工,想提前还路于民。另一处围挡,尽管给行人留出了一个小通道,但包住了临街商铺,验收合格至今已近两月没有任何变化。

  全透明围挡半幅施工

  光和路不长,位于高新四路和高新三路之间,步行约220米的距离,附近有高新九号广场、朗臣大厦、陕西人保金融大厦,每到工作日人流量车流量巨大。2010年5月,经西安市政府研究确定,和附近另外4条小路同属光字序列,被命名为光和路。转眼10年过去了,西安城市建设变化巨大,当年的漂亮小路也出现了路缘石老旧、绿化跟不上的情况。

  “今年3月,全民抗疫关键时刻,附近很多写字楼都采取了居家办公、线上办公的方式,附近车流量人流量和平时相比,非常少。我们就抓住了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在复工复产后第一时间就启动了这200多米双侧人行道和绿化带的提升改造。”建设方现场负责人姚冠宇说。

  尽管在当时情况下,小路上人行道和绿化带的提升改造对附近交通影响非常小,但细心的建设方还是采取了半幅围挡分段施工的办法。7月5日,记者现场看到,“环境保护监督牌”“施工铭牌”“工程概况”“挖掘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一应俱全。围挡内人行道上地砖已铺设完成,绿化带内部分绿植更新的坑位已经挖好,等待新的绿植补充。现场有环卫工在围挡内保洁。

  姚冠宇说:“4月底,我们就采用了全透明网格围挡,市民可以直观地监督施工方的每一道工序。目前我们光和路已经在进行收尾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预计7月底就能全部拆除围挡,至少比计划工期早一周。早早干完,提前还路于民。”

  验收合格已近两月无变化

  “往常新品发售时,店门口都会排起长队。可上周新品发售时,就连老粉丝都要打好几个电话才能找到我家店门。”陈先生在南广济街上开了一家潮牌店,自从5月份店门口搭上了脚手架围挡,他就开始为生意发愁。上周的新品发售出现的情况,更是让他着急得睡不着觉。

  7月3日中午,记者在陈先生的店门口看到,黄色钢管脚手架、绿色织物防护网,齐齐整整的恰好和一层楼一样高,在人行道上架设出一个走廊,陈先生的店被挡得严严实实的。“大概是在5月份,这附近都搭起了架子,后来其他都拆了,就剩了眼前这几十米。”陈先生说,“也就是在5月12日,我看到了用细钢丝绑在脚手架上的‘安全验收合格证’,我想着既然验收合格了,就应快快行动起来,干完了就可以拆了,拆了之后也就方便大家做生意。”

  然而,这份期待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成了空欢喜。陈先生说:“这么大的范围包严实了,也没有工期公示,我天天在店里,我甚至不知道这是准备要修啥。”

  随后,记者走访了附近商户,有商户向记者透露:“没人施工也没有人管,好像是二楼住户和施工方有纠纷,现场就一直搁置。前两天听说7月5日拆架子,不知道消息是否准确。”

  7月5日下午,记者回访现场,围挡仍未拆除。 由于现场记者未看到相关公示信息,也未看到工人施工,因此未能联系到施工方。陈先生的店位于南广济街77号8号楼,如需施工,工期至何时?如已完工,脚手架围挡何时拆除?请施工方尽快回复。(文/图 本报记者 李佳  实习生 贾义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