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全运·惠民生”体育+旅游夜跑线路首场线下活动举行
2020-07-07 08:47:20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中首 陕西  图】“迎全运·惠民生”体育+旅游夜跑线路首场线下活动举行  沿着城运之路“跑向”全运

  跑友们在快乐奔跑中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中首 陕西  图】“迎全运·惠民生”体育+旅游夜跑线路首场线下活动举行  沿着城运之路“跑向”全运

  精致的互动打卡墙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7月6日,西安市“迎全运·惠民生”体育+旅游夜跑线路推广首场线下活动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举行,原本百余人参与的此次活动,由于在此健身的市民的积极加入,组成了庞大的夜跑群体,大家一起在奔跑中感受城市夜色,用激情四射的运动助力十四运会。

  共遴选9条夜跑线路

  “迎全运·惠民生”体育+旅游夜跑线路推广活动旨在打造“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旅品牌,营造迎接十四运会的良好氛围,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助力“15分钟健身圈”和“健康西安”建设。

  为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就近开展休闲健身活动,市体育局在全市东、南、西、北各区域精心遴选了9条具有代表性的公园景区夜跑线路,具体为:曲江之路——曲江池遗址公园夜跑线路、雁鸣之路——雁鸣湖湿地生态公园夜跑线路、唐延之路——唐长安城墙遗址公园夜跑线路、丹凤之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夜跑线路、城运之路——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夜跑线路、汉城之路——西安汉城湖景区夜跑线路、长乐之路——长乐公园夜跑线路、会展之路——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夜跑路线、全运之路——陆港运动公园夜跑线路。

  智能跑道“内有乾坤”

  首场线下推广活动昨晚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举行。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占地约800亩,是一个以球类运动为主,兼具休闲、游憩等功能的生态型主题公园。其中,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是1996年西安市为迎接第四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所建设的体育场馆。明年于陕西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该体育馆将承担五人制篮球(19岁以下组)项目的比赛,公园还将承担十四运会三人制篮球比赛。在十四运会的所有场馆中,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是唯一一个既承担过城运会比赛项目,又将承担全运会比赛项目的场馆。

  据西安经发城运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窦波介绍,除了体育馆之外,城市运动公园还有室外园林及多类运动场地,设计突出了“自然、运动、休闲、娱乐”等特点,植被覆盖率高达80%,营造和倡导了“在绿色中运动,在森林中呼吸”的现代生活理念。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夜跑线路全长2公里,是我市首条智能跑(步)道,沿途配置有7套标识系统及能量消耗指示牌、17件智能化语音播报健身器材、12件体质测试专用器材等智能化健身器材设施,健身者用一部手机便可以知晓自己的运动数据及运动排名。

  互动打卡墙引人注目

  当晚的活动由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以及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主办,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文化卫生局以及西安市田径协会承办,西安经发城运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我市著名跑团“跑者无疆”“亢凯跑团”“林间跑团”、陕汽集团跑团、吉利汽车跑团以及隆基集团跑团部分跑友参加了此次活动,许多在此锻炼的市民也纷纷参与进来。“城运公园的跑道环境优美,花草、绿树与跑步的人群完美结合,到了夜间更有一番别样景致。”跑友陈霁对记者说。

  活动现场,精致的互动打卡墙格外醒目,十四运吉祥物也来到了现场,引得众人纷纷合影留念。据西安市体育局群体处有关人员介绍,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夜跑线路打卡墙设计的奔跑人群,正是全运精神的汇聚与延伸。方案突出了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绿色、开放、自由的理念,整个造型呈现三层立体视觉,“9条线路上的互动打卡墙设计方案均经过了精心构思,这些打卡墙将成为夜跑线路上的地标形象。”这位工作人员说。(首席记者 闫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