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7-07 17:50:33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落实依法治区工作目标。秦汉新城周陵办紧紧围绕“平安西咸·法治秦汉”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多举措、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守法用法能力。在刚刚过去的六月,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秦汉新城周陵办这样做!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1日,周陵办召开“依法治区”宣传月活动启动会。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依法治区宣传月活动,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建设法治周陵,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要求要围绕全办工作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上下联动,真正让周陵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呈现多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同日,周陵办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讲培训会。向机关干部普及垃圾分类相关内容及法律法规,鼓励机关干部带头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引导群众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造低碳生活,为改善辖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普法宣传进万家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周陵办尚礼志愿服务队在王府井?赛特奥莱向群众发放《大气污染防治手册》、《水污染防治手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手册》、《秸秆禁烧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呼吁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生态保护,共同建设美丽周陵。

  普法宣传进学校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10日,周陵办召开辖区幼教培训机构开学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协作、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知识的宣传,为幼儿阶段的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普法宣传进企业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提升企业管理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和营商环境。6月11日,周陵办在金牛集团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普法宣传进社区

  6月18日,为增强辖区群众法律意识,使法律知识普及到群众中,让群众学好法、懂得法、会用法。周陵办在周礼佳苑社区开展了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6月23日,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周陵办联合派出所、法律顾问律师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御毒品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扫黑除恶,力度不减

  周陵办按照在专项斗争中“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保护群众”的总思路,做好普法宣传的同时,持续做好辖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6月29日,周陵办多部门联合,在王府井·赛特奥莱广场联合举办半年重点工作汇报展示活动,向广大群众充分展示周陵辖区半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同时,宣传安全生产、治污降霾、环境卫生、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厚植“法治”元素,深植“法治”基因。下一步,秦汉新城将进一步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进法治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让法律成为社会正义的基本准绳,让法律成为人民群众的坚实依靠,让法治成为秦汉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当地供稿 秦汉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