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联合未央区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行动
2020-07-07 17:51:45来源:央广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为实施精准关爱、帮助困境学生实现心中的微小心愿,使他们学习生活更加快乐、阳光无忧地成长,7月2日至3日,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郭凤鹏一行赴紫阳县开展了“携手紫阳 逐梦成长”——“点亮微心愿”圆梦行动暨捐赠活动。

西安航空基地联合未央区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行动

  安康市紫阳县是西安航空基地和未央区对口帮扶的地区,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与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常态化开展教育结对帮扶活动。结合校内留守、贫困学生的实际情况,城关镇中心小学共梳理出学生们68个微心愿,由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的学生们来自愿认领,帮助小学生们圆梦。活动一经推出,便迅速得到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学生和家长们的热烈响应,微心愿很快全部被学生们认领。

  本次活动中,西安航空基地和未央区首先向城关镇学校捐赠了图书、运20飞机模型、体育器械等物品,每一份物品都寄托着殷切的期望,希望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的同学们能够沐浴爱的阳光,胸怀伟大的梦想,认真学习,自强不息。随后,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的教师代表和党员代表将学生认领的微心愿礼物送到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同学们的手中,亲切交流,激励他们勤奋学习,提高素质练好本领。

  这些礼物是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的学生和家长精心准备的,一份份承载着爱心与嘱托的礼物,一张张写满对孩子们心里话的卡片,都代表着西安航空基地对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孩子们的诚挚帮助和美好祝愿。孩子们接到礼物时的一句谢谢和一个少先队礼,都装满了对帮助他们圆梦的小朋友、叔叔阿姨以及整个社会的感恩之情。

  捐赠仪式结束后,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的体育教师张莉还为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妙趣横生的乐动体育绳梯课。在张老师的积极引导下,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挑战自我、团结合作,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节别样的体育课,让“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及发展终身体育意识的理念慢慢在孩子心中萌芽。

  “此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激励和鼓舞。”西安市派驻干部、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惠崇江表示。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与未央区一起,加强对紫阳县的帮扶,通过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文旅扶贫等多种方式,持续发挥资源优势,助力紫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刘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