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校园电气化 让高考清凉一夏
2020-07-07 09:23:08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不得不说,2020年的高考很特别。这是一场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又是时隔18年再次在7月的小暑举行的高考,7月6日,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想必大家都有想,闷热的天气会不会影响到考生发挥?

  不过大家别担心,送你一个好消息!国网陕西电力在陕西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加大学校配套电网投资力度,积极推动“校园电气化”工程,目前全省182个高考考点,空调覆盖率达到71.43%,我省近15万考生可以沉着冷静作答,交上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份考卷。

  铜川

  作为铜川市唯一一家“全电校园”——景丰中小学,她以全电气化用能轻装上阵,迎来了自电气化改造后的第一次高考。在新区供电分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入校进行高考前保电用电设备检查时,景丰中小学张校长自豪的向检查人员介绍到“自2019年以来,我们学校通过数次电气化改造,目前已全面实现用能电气化。从教学到生活真正做到了零污染、零排放,还了师生一片蓝天。彻底结束了烧煤及其他能源不足的局面,既干净,又安全,真是太方便了。”

国网陕西电力校园电气化 让高考清凉一夏

       说着就将我们领到了全电化厨房,里面各种设备干净整洁,蒸、炸、煎、煮样样不少,甚至还装设了土豆去皮机、包子机、面条机等替代人力的新型设备。

国网陕西电力校园电气化 让高考清凉一夏  

  介绍过程中,我们尽数对各设备接线及开关等进行了细致检查。“这下学校用电设备多了,以后就要经常麻烦你们电力局的师傅帮助我们安全用电了”。

  交流间,一抬头,只见整面教学楼挂满了冬夏两用的空气源热泵外机。

  张校长得意的说道“这是我们学校的又一大宝贝,冬夏两用的,制冷取暖两不误,节能环保、省事省力,原来的锅炉、水管也全都拆了。这下再也不用修暖气管子、掏煤灰了”。看着喜笑颜开如数宝贝似的张校长,我们也从各自洋溢着的面庞上真切的感受到了“绿色校园”的便捷实用性。

  景丰中小学“全电校园”改造直接增加用电容量2500kVA,其中电厨炊项目500kVA,煤改电及其他项目2000kVA。年用电量预计增加45万千瓦时,直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53吨。为保障景丰中小学以崭新的姿态迎接高考,现场检查人员在完成电力线路巡检后,又逐一对学校电厨炊设备、空气源热泵及各路开关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消缺。最后祝愿各考生高考之路犹如崭新的“全电校园”一样,绿色畅通,金榜题名。

  咸阳

  今年的7月正值高温,为保证数万计考生学子顺利稳定完成高考考试,确保考场空调设备、听力测试、信号屏蔽设备正常运转,国网咸阳供电公司联合教育部门及高考各考点,在全市12个考点开展了高考保供电现场演练。

  近几年公司一直在营业区内推进绿色校园电气化,校园电气化试点如咸阳市实验中学、兴平南关中学、杨凌西农大附中等7所学校,校内教室均配备了空调,教室走道配备了电加热恒温开水炉,还有的学校给宿舍楼增加了电淋浴,教职学生食堂也增加了电厨炊用具,负荷增长迅速,为此,咸阳公司保电人员对各个考场应急发电车的停放位置及接线方式进行了现场布置和操作,确保考试期间供电不间断;同时对各考点进行了电力大负荷测试,测试标准对照高考进行,考场负荷全部开启。保电小组巡检了各考场的用电线路、电子设备、监控系统的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考点下发了《安全隐患通知书》并督促整改。

  渭南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超前服务,提前统计高考考点空调安装情况和考试期间是否开机,主动收集考点计划新装空调台数和具体容量,做好电力保障。

  7月3日,三贤中学新增的45台空调、杜桥中学新增的50台空调全部安装到位,国网渭南供电公司超前服务,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空调全启负荷试验,检验设备承载能力,保证新增负荷平稳运行,让新装空调顺顺利利用起来。

  面对不断攀升的高温天气,7月6日,该公司工作人员又开展对高考保电线路考前特殊巡视,重点是为三贤中学供电的良田变140朝阳西线和为杜桥中学供电的招商变131渭河线,密切关注负荷变化和设备运行情况。确保高考供电线路万无一失,为考生创造一个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

  安康

  7月3日,在汉滨高中,汉滨区供电分公司保电人员正在对变压器进行检修和负荷调整,确保广大考生能够在一个清凉舒适的环境参加高考。

国网陕西电力校园电气化 让高考清凉一夏

  由于今年高考延期一月举行,考试时间从初夏变成盛夏,根据教育部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安康所辖11个考点实现了空调全覆盖,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相较以往,今年安康汉滨区6个考点加装空调共计188台,导致校区用电负荷激增,供电保障压力明显增大。为确保高考期间各个考点重要负荷不间断停电,安康公司专门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制定周密详实的保电方案,深入全市考点校园内部开展供电线路设备特巡,对各校区配电室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利用专业设备,为设备测温,检测设备运行及负荷情况,进行设备线路巡视巡检和负荷调整,排查安全隐患。并通过移动箱变车,发电车等多种手段,确保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在高考期间,公司将出动15支保电小组、108名保电人员,对涉及高考保电的20条配电线路进行巡视、维护,全力护航高考保电,为广大考生营造凉爽舒适的考试环境。

国网陕西电力校园电气化 让高考清凉一夏

  西安

  西安公司为保障西安范围内各个考点考试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精心部署、细化措施,严格落实保障措施要求,以用心的服务护航高考,“电”亮莘莘学子的未来。

  长安公司对承担高考主要场所的长安一中、兴国中学、南街小学和长安三中等8个保电点,提前做好设备维护工作和随时备战抢修工作,同时准备了保电抢修车辆9辆,保证出现停电事故后能够迅速投入抢修,及时恢复供电,确保高考期间供电可靠。

  临潼公司对城区华清中学、铁路中学、骊山中学等5个高考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测温,为莘莘学子提供一个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

  阎良区作为西安9个市辖区之一,今年设有六三零中学、西飞一中、西飞二中3个考点。7月3日,西安公司航空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集中对所设考点的供电设施进行考前用电检查。

  汉中

  7月3日,一队“红马甲”整齐地走在略阳县街道上,他们顶着炎炎烈日正按照手中的清单对略阳县内考点进行再一次的排查。该服务队队长说道:“天气确实很炎热,可是一想到这些莘莘学子苦读数十载就为了今朝金榜题名,我们累点儿都不算什么,况且我也是从高考考场走出来的,很能理解他们,就想着尽力为他们服好务!”

  为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给莘莘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汉中公司提前谋划、细化各项措施,早早为今年的高考保电做足了准备。

  截至目前已经对10kV官亭线更换丝具2组、校正电杆2基、更换老旧开关及刀闸3组、加装驱鸟器10只、消除节点发热2处。确保高考期间相关场所物资可靠供应,积极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并加强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理,全力护航高考保电。

  据统计,开展“校园电气化”工程以来,共安装2890台空调、531所学校实施电采暖、393个学校实施电厨炊。高考过后,国网陕西电力仍将持续推动“校园电气化”工程,不仅努力提升学校的空调覆盖率,还将在清洁取暖、电厨炊方面下大功夫,营造一间间冬暖夏冷的教室,一份份干净卫生的餐食,给广大师生送去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杨振霞 张晖 王彬 王茜 周奕廷 任利 记者 冯红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