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未央区:全力打造西安北城风景线
2020-07-10 08:54:57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全力打造西安北城风景线 未央区推进城市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今年以来,未央区以推进“迎十四运 城市管理”建设为契机,集中改造城中村、拆除违法建筑,全力打造“迎宾路”城市风景线。

  长期以来,未央区团结片区的谭家村、团结村,设施落后、居住环境差。在这片总面积约213万平方米的区域内,生活着1558户5614人。加快推进由“村”向“城”转变,实现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极大提升势在必行。团结片区综合改造指挥部专门写了《致团结村谭家村村民的公开信》,由包户工作组送发至村民手中并耐心讲解,并将辖区群众的情况汇总成图,一家家厘清,哪里出问题,就有对点、对人、对事的包户小组前去解决问题。

  随着工作耐心、细致展开,越来越多村民意识到:整个片区改造好了,这就是老百姓幸福生活的“幸福线”。从4月28日到5月7日,仅用了10天时间,100多户居民就拿到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

  挖掘机长臂舒张,洒水车水雾轻扬,数十名执法人员维护现场。连续几天来,不少居住在红旗铁路专用线沿线的居民和群众,高兴地看到困扰多年的铁路沿线违建建筑被一股脑拆除了。“眼前一下子豁然开朗!”家住华远君城小区的张伟伟高兴地说。

  据了解,整个红旗铁路专用线沿线未央段全长约6公里,拆违面积达到31万平方米,涉及商户众多。为了做好拆违工作,区上成立了专班,坚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先后7次召开现场会专题调度推动。通过广泛动员宣传、组织商户搬离、依法开展拆违,在两周之内就拆除违建31万平方米,目前拆除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随着未央区对红旗铁路两侧和12条迎宾主干道两边违建拆除整治“歼灭战”打响,整治范围内的违法建筑一个个被清理干净,一片片整洁有序的宜居家园将呈现北城。(通讯员 黄建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