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输油一处精准走好“五步棋”助力汛期安全生产
2020-07-11 15:53: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7月份以来,长庆油田输油一处(以下简称"输油一处")围绕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结合汛期安全风险防控特点,全员行动、精心布局,走好“宣、培、查、改、练”五步棋,助力汛期输油生产安全。

  走村入户“宣传”保护管道安全

  输油一处联合靖咸管道辖区内地方政府部门,出动宣传车辆24台次、宣传人员100人次,开展了为期20天的管道保护法宣传,在管道周边张贴通告,对大型机械操作员“一对一”入户精准走访,在县区活动广场设立咨询台,开展“全民参与保护管道、万人签名你我做起” 签名,张贴横幅、展板,组织有奖问答并发放雨伞、脸盆、毛巾、水杯等奖品4500多份,将管道保护法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共筑平安管道。

  长庆油田输油一处精准走好“五步棋”助力汛期安全生产

  为周边居民宣传管道保护知识 摄影 霍薇

 专题“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技能

  针对夏季汛期,高温时段用气、用火、用电频繁,消防安全风险持续增大,输油一处特邀西安军安消防知识科教站的专家,结合典型消防火灾事故案例,讲解常见火灾隐患排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维保和使用、逃生自救等知识。西安军安消防知识科教站的专家还结合夏季易发心脑血管疾病、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现状等,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正确预防新冠肺炎等方面进行专题健康知识讲解,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注重健康安全的浓厚学习氛围。  

  年中“检查”全面检阅落实效果

  输油一处在全处范围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年中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坚持“边检查边辅导”的原则,对年中安全环保业绩指标执行情况、防洪防汛、绿色矿山创建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承包商施工、作业许可管理、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设备设施及安全附件维护保养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评价,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促进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长庆油田输油一处精准走好“五步棋”助力汛期安全生产

  输油一处上半年安全生产绩效考核现场 摄影 高京京

  专项行动“查改”现场隐患问题

  输油一处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深入分析上半年以来各级检查问题中电气防爆隐患问题占比较高这一短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建立电气防爆管理长效机制。基层场站以夏季八防、输油设备、储罐安全附件、消防设施等为重点展开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对现场电气防爆隐患、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以及防雷防静电接地设施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改,不断提高现场标准化安全管理水平。

  长庆油田输油一处精准走好“五步棋”助力汛期安全生产

  输油一处开展水上原油泄露应急演练 摄影 高京京

  专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技能

  输油一处针对汛期管道安全风险增大的特点,在杨山油库附近河道开展水上原油泄漏大型应急演练,模拟靖安首站至杨山输油站外输管线因腐蚀穿孔发生泄漏,造成大量原油进入河道。从险情发生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抢险队伍第一时间有效控制局面。延安市应急、环保、发改等各级部门主要领导受邀现场进行观摩指导。同时,各基层站队对照生产要害场所“一案一卡”,开展了硫化氢中毒、有限空间中毒、火灾爆炸、山体滑坡等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汛期应急响应综合实战技能,持续推助汛期安全生产。(文 李晓鹰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