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抓住发展电竞游戏产业的良机 加速西安电竞之都的建设步伐
2020-07-17 17:07: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7月10日,位于曲江新区西影路466号的潮流街区——西安量子晨精彩亮相,这里将成为涵盖电竞、娱乐、运动、商业、办公等多元业态的城市商业娱乐文化新IP。其中,电竞备受年轻人瞩目。

  很多人了解西安电竞是从2018年老牌战队WE回归开始,但西安与电竞结缘可以追溯到十五年前。2005年,WE电子竞技俱乐部诞生,同年WE的人皇Sky在西安夺得自己第一个WAR3世界冠军,此后其一鼓作气夺得2005年WCG WAR3项目世界冠军并蝉联次年冠军,Sky因而被称作“中国电竞第一人”,电竞由此步入大众视野。十五年来,从电竞洪荒期就开始探索的WE俱乐部几经沉浮,从War3、DOTA到LOL,一步步成长为国内一线电竞俱乐部。

  这个中国首家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的背后,站着一位土生土长的西安人。他从事电竞行业十数载,经历过行业高潮与低谷,却对电竞一直不离不弃,有人称其为“中国电竞奠基人”,他就是WE电子竞技俱乐部创始人裴乐(King)。

  打游戏不仅是为了赢  还有荣誉与责任

  作为中国最早入场的电竞人之一,裴乐说:“刚开始的时候,WE训练就在西安的网吧,大家都是怀着对电竞的一腔热血打比赛。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和喜欢电竞,国际赛事、俱乐部、粉丝、赞助商纷至沓来,现在不论是俱乐部发展还是比赛都越来越规范,大家真正视其为与篮球、足球一样的体育运动。近几年电竞迎来了飞速发展,WE也是其中的受益者。”

  裴乐说,WE创立的初衷,不只是为了赢,还要拿世界冠军,为国家赢得更多的荣誉,而这也是WE一直以来努力在做的一件事。

  “作为中国电竞的领头羊,我们也想为中国电竞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比出成绩的同时让更多人去正确了解电竞。”裴乐说,“我认为WE是比较幸运的,创立初期就拿了世界冠军,成为电竞俱乐部的老牌强队。得益于电竞产业的不断发展,15年来WE也在不断进步,项目和俱乐部发展也越来越成熟,相信未来还能迎来更多的高光时刻。”

  西安有着电竞产业发展的独特基因

  2020年WE俱乐部LPL的成绩有目共睹,谈到下一步目标,裴乐说:“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先打进S系列赛。”

  谈到西安,裴乐滔滔不绝:“当时WE俱乐部的选择有很多,但对我来说,最想去的城市只有一个,那就是西安,不单单因为我是西安人,更因为这里是WE诞生的地方。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那便是西安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城市,有着电竞产业发展的独特基因。”

  “WE来到西安之后,让热爱电竞的很多年轻人喜欢上了西安,电竞也为西安这座古城注入新的文化活力,而这又促进了WE在这里的发展。”裴乐说。

  让全世界通过电竞这扇窗口了解曲江

  2020年是WE俱乐部成立15周年,也是WE回归西安的第三年。三年来,WE与西安曲江已经密不可分,电竞也已经成为这里的又一张名片。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以及西安电竞产业的核心发展区,曲江新区一直牢牢抓住发展电竞游戏产业的良机,除了发布利好政策以外,还不断引进各大赛事、头部企业和推进电竞场馆建设。其中PEL赛事团队入驻VSPN西安分部、WE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和WE王者荣耀分部主场先后落地,从顶层设计到基础配备,这里的电竞产业的每一步都走得很稳。

  在国内众多城市电竞产业竞相跨越式发展之际,西安作为拥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近些年在电竞产业的蓬勃发展和电竞生态的完善上不断发力,曲江新区率先以创新的文化思维和强效的政策扶持为双重驱动,加速西安电竞之都的建设步伐。

  裴乐讲道:“WE来到西安离不开曲江的大力支持,这几年也在这里获得了很好的发展,下一步我们还想和曲江走得更近、联系更密切,通过战队的成绩和实力让WE成为曲江新区的标志,让全世界通过电竞这扇窗口了解曲江的文化、曲江的旅游和各项赛事。近几年西安尤其是曲江新区大力发展电竞产业,已经逐渐走到了国内前列,形成了带动效应,这里的氛围可以说是顶尖的,也希望西安能够越做越好,成为世界电竞中心。”

  裴乐还说:“WE在西安曲江已经有了自己的主场,未来这里除了赛事之外还会举办见面会、开放日等活动,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WE、多来曲江,作为西安最具活力的地方,这里的氛围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供稿 西安曲江新区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