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冬枣正宗原产地推广暨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冬枣节活动启动
2020-07-18 15:54:18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葛宁远

大荔冬枣正宗原产地推广暨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冬枣节活动启动

  陕西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市场与信息处处长樊凌翰,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程晓东、渭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杜军、大荔县委书记刘莉等共同为活动启幕。

大荔冬枣正宗原产地推广暨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冬枣节活动启动

  大荔县委书记刘莉致辞。

大荔冬枣正宗原产地推广暨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冬枣节活动启动

  大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文秀与阿里巴巴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负责人、天猫大食品产业带运营专家孙海港为大荔冬枣“正宗原产地”揭牌.

大荔冬枣正宗原产地推广暨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冬枣节活动启动

  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向盒马IP形象“盒马先生”颁发“陕西水果F4”代言聘书。

  美丽大荔,枣想约你。7月17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指导,陕西省果业中心、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支持,大荔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20 大荔冬枣正宗原产地推广暨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冬枣节启动仪式在大荔县安仁镇枣文化博览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大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文秀与阿里巴巴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负责人、天猫大食品产业带运营专家孙海港为大荔冬枣“正宗原产地”揭牌,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向盒马IP形象“盒马先生”颁发“陕西水果F4”代言聘书,大荔县政府分别与天猫、陕西农业品牌网签订了电商销售协议,大荔县安友合作社、新禧合作社与经销企业签订了销售协议。

  记者了解到,今年大荔县将通过智能化分选分级,进一步提升大荔冬枣产品品质;依托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和渠道资源,做好大荔冬枣数字化营销;通过明星直播推介、五级果业干部视频推销、“盒马先生”代言和全媒体宣传等方式,全面推广原产地产品品牌,为全国的消费者带去陕西的甜蜜心意。

  大荔冬枣进入盒马生鲜全国门店  线上线下全面发力销售

  “大荔冬枣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陕西水果中的明星产品,盒马作为新零售代表,将通过数字赋能,助力大荔冬枣的品质化、品牌化提升。”盒马鲜生西安区域生鲜采购总监王刚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时表示,今年他们计划采销大荔冬枣等陕西水果千吨量级,将在盒马鲜生200多家门店和盒马mini、盒马里等平台同步销售。

大荔冬枣正宗原产地推广暨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冬枣节活动启动

  盒马鲜生西安区域生鲜采购总监王刚发言。

大荔冬枣正宗原产地推广暨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冬枣节活动启动

  杨凌农科品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辉发言。

  阿里巴巴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负责人、天猫大食品产业带运营专家孙海港介绍,天猫平台将依托在大荔县建立的大荔冬枣原产地基地,联合政府部门、冬枣生产企业、陕西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等电商企业共同为大荔冬枣赋能,让全国消费通过天猫平台放心选购来自正宗原产地的大荔冬枣,品尝到地道的陕西味道。

  杨凌农科品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辉表示,他们将联合一批电商企业组建销售团,联合采购销售500万斤大荔冬枣,帮助果农把好果子卖出好价钱,助推大荔冬枣产业持续向好发展。

  陕西农业品牌网和陕西原产地商品旗舰店负责人向丹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已经联动聚划算等电商平台,邀请陕西籍明星景甜直播推介了大荔冬枣。下一步,还将组织大荔冬枣产地行活动,邀请媒体记者、网络达人、采购商等深入大荔冬枣种植基地和生产车间,通过直播、短视频、代言等形式,向全国网友展示大荔冬枣的生长、加工、包装和销售全过程,为大荔冬枣线上销售加油助威。

  智能分选助大荔冬枣提质增效 合力打造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

  “我们大荔冬枣种植面积达到42万亩,产量、产值已经突破50万吨、50亿元。今年我们将积极开展线上直播带货、电商促销、线下展销等多种助农销售和消费扶贫活动,推动冬枣销售,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和极端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稳定农民脱贫增收渠道,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好产业支撑。”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在接受记者采访透露,目前大荔冬枣网络销售火爆,已经占到已经销售量的一半以上。

大荔冬枣正宗原产地推广暨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冬枣节活动启动

  大荔县人民政府与陕西农业品牌网签署电商销售协议。

大荔冬枣正宗原产地推广暨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冬枣节活动启动

  大荔县冬枣种植合作社与经销商签约。

  刘莉介绍说,随着电商销售对冬枣品质和供应链要求越来越高,县上因势谋变,积极支持企业和合作社建设智能选果线,通过自动智能化果品分拣设备,对大荔冬枣从色泽、重量、糖度等方面进行标准化、精细化分选分级,在提高生产供应效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品质,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成效显著。

  记者获悉,为规范大荔冬枣生产经营主体的线上销售行为,有效保护大荔冬枣区域共用品牌,大荔县还出台了《大荔冬枣线上销售产品质量标准》,并发布了23家大荔冬枣农产品地理标志授权使用商家白名单,便于消费者识别。

  “我们将从助力大荔冬枣品牌提升、促进优质产品销售、倒推标准化生产三方面入手,推动大荔冬枣实现优质优价。”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程晓东表示,启动仪式拉开了大荔冬枣百天推广行动的序幕,接下来他们将组织采购商洽谈会、大荔冬枣评优、包装设计评比等系列活动,支持建立大荔冬枣全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帮助大荔县把冬枣打造成陕西特色农产品的一块金字招牌。(记者石永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