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华山首届秦岭冰爽欢乐季暨终南山古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启
2020-07-22 11:48: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进一步弘扬终南山优秀文化,打造翠华山独具内涵的文旅体验,7月19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西安歌舞剧院、长安区文化馆、翠华山景区承办的首届秦岭冰爽欢乐季暨终南古文化艺术节启幕。

  

  开幕式上的歌唱表演

  开幕式以“体现终南文化底蕴,弘扬时代主旋律“为主题,由传统文化及时代精品文艺演出,非遗文化展演和乐享惠民优惠发布三大板块构成。在景区游客中心区域,来自斗门街办锣鼓队的百人锣鼓手在行进中激情擂动乐鼓,鼓声震天。活动的主会场,西北武术院龙舞队以精湛的技艺表演了舞狮。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终南山公司主要领导,依照传统醒狮文化为参加雄狮点睛。

  西安歌舞剧院演出的《党旗飘扬的方向》《花儿组曲》《手碟与古筝 Broken free•息》《民乐·秦腔牌子曲》《魔术森林》等节目将欢乐气氛推向新的高点。

  

  手艺人现场展示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文化。为更好地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提升文旅融合体验度,表彰景区对区域文化工作的突出贡献,长安区文化馆向翠华山景区授予长安非物质文化遗传社会实践基地铭牌。

  活动现场特设非遗展示区,关中事酒、长安泥塑、布絮鞋、长安香品制作工艺、荆条编制技艺、传统吹糖人糖画制作技艺、传统造纸等非遗展示为本次开幕式增色添彩。

  终南山古文化艺术节的开幕成功开启了为期2个月的首届秦岭冰爽欢乐季的序幕。翠华山景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专业创新的精神,陆续呈现“长安夜·我的夜”翠华山梦幻秦岭光影秀、“中华祖脉·秦岭之声”云上音乐会、星空帐篷露营节等精品活动。(文/图  杨凯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