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上扬 有力回暖 陕西省渭南市2020年上半年生产总值807.46亿元人民币
2020-07-22 17:0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 通讯员 刘嘉宸):7月22日,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渭南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邀请渭南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卞正坤就渭南市 “六稳”“六保”工作在国民经济领域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进行介绍。

  

  渭南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卞正坤介绍渭南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摄影 刘嘉宸

  卞正坤表示:“2020年以来,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渭南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此,渭南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总体来看,上半年渭南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回暖态势。”

  根据渭南市统计局发布数据,2020年上半年渭南市生产总值为807.4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5%,居陕西省第5位(不含杨凌,下同)。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93.24亿元人民币,增长1.8%;第二产业增加值为305.94亿元人民币,下降4.1%;第三产业增加值为408.29亿元人民币,下降4.1%。

  “粮食生产平稳对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至关重要。” 卞正坤介绍,2020年上半年中,渭南市农业生产稳定发展,特别是小麦产量的“十六连丰”成为了该市国民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渭南市蔬菜产量108.1万吨,增长3.9%;瓜类产量达22.5万吨,增长9.5%;水果产量12.5万吨,增长17.6%;肉产量下降9.6%,蛋、奶产量分别增长11.3%、12.3%。渭南市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1.9%,增速居陕西省第2位。

  同时,在中省市“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利激励下,受到疫情影响的渭南市主要经济指标,在2020年上半年也出现了显著的稳步回升。卞正坤介绍,从数据上看,上半年渭南市生产总值降幅较2020年一季度收窄5.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降幅较2020年一季度收窄8.2个百分点,已保持连续4个月降幅收窄;固定资产投资降幅较2020年一季度收窄24.6个百分点,已保持连续4个月降幅收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1.6个百分点;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5.8个百分点,已保持连续3个月降幅收窄。

  卞正坤总结说:“在2020年下半年,渭南市将紧盯决胜小康的目标,继续落实好中省稳增长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速工业转型升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发展服务业,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为实现渭南全市经济‘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