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供电公司提升供电质量 确保迎峰度夏
2020-07-23 16:46:27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比起前些年,今年夏天我们家几乎没有停过电,能天天吹上空调的夏天真是幸福。”7月21日,在渭南市经开区和谐广场合表小区的住户高兴的说。在这个夏天,这已经是该公司多次收到用户这样的反馈,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人员汗流浃背的同时也是满满的幸福感。

渭南供电公司提升供电质量 确保迎峰度夏

  该公司运行管理专责张兴华介绍,为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及时发现电缆头接点隐性放电故障,避免发生停电事件,当天的工作主要对2座开闭所、5座环网柜、6台合表小区接受的箱变,进行带电检测,并对系统后台监测到的负载率异常、重负荷台区进行现场负荷测量,将问题隐患进行快速处理,全面提升辖区内供电质量。

  供电质量专项治理是陕西省电力公司2020年度“四项重点工作”之一,自今年以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认真贯彻省公司“两会”精神,落实“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工作理念,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主线的“1135”新时代配电管理为指导思路,逐步开展配网供电质量专项治理工作。重点以治理低电压、频繁停电等影响客户用电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明确“年内消除5次及以上频繁停电配电线路和配变,消除长期低电压,三相不平衡配变同比下降35%”的工作目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客户满意度。

  明确治理方向 狠抓供电可靠性

  做细做实治理方案。认真开展频繁停电、低电压及三相不平衡典型问题分析,按照“先运维、后改造”的工作思路,制定“一线一策”、“一台区一策”治理方案,共制定出4大类20项具体提升措施,最终编制下发《国网渭南供电公司配网供电质量管控提升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供电质量专项治理工作。

  狠抓供电可靠性。合理分解时户数管控指标,为主网检修、项目实施等影响因素预留年度时户数指标的10%,剩余时户数按需分解至各分公司。坚持“一停多用”、“逢停必检”、“先算后报”的原则,严格停电计划审批,编制配网年度停电计划,建立单次停电超300时户及预算式管控超额停电计划逐级审批制度,严控长时间、大范围计划停电。

渭南供电公司提升供电质量 确保迎峰度夏

健全长效机制 严控计划停电

  健全问题治理长效机制。以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深化运营为契机,强化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支撑作用。每日监控频繁停电、重过载、低电压及三相不平衡问题,根据各分公司反馈结果建立问题设备台账,并据实下发业务联系工单、预警工单、督办工单。配网部每周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并督办超期工单,每月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安排部署次月重点工作。公司每月对各分公司治理工作进行评价、考核。

  严格控制计划停电。优化线路设备检修方案,累计压减31069时户。坚持“能带不停”原则,通过开展不停电作业累计减少停电18172时户;常态化开展不停电合环倒负荷,缩小停电范围,减少用户停电次数,累计开展相关工作23次。

  强化运维管理 积极推进工程治理

  强化运维管控措施。坚持“先运维、后改造”工作思路,组织对2019年度5次及以上停电的44条线路进行分析并完成综合治理;开展问题配变运维措施治理,调整38台低电压配变分接头和386台三相不平衡配变低压负荷;开展配电线路设备带电检测,累计开展红外测温1723台次,超声波局放392台次,通过带电检测发现并消除缺陷96个。常态化开展树障清理,按照“先带电、后停电,先农村、后城镇”的治理原则,累计清理树障3512棵。

  积极推进工程治理。提高配网工程项目的针对性,各分公司在立项时结合树害故障、老旧设备故障、用户故障越级、配变重过载等改造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绝缘化改造、老旧设备更换、分网及增容改造,加快推进配网工程建设进度。截止目前,累计完成频繁停电及低电压治理工程11项,治理2019年5次及以上停电线路19条、低电压配变42台。

  截止6月底,公司全口径平均供电可靠率同比提高0.1314个百分点,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减少5.67小时/户,5次以上频繁停电线路同比下降33.3.2%,长期低电压配变同比下降22.58%,过载配变同比下降8.77%,三相不平衡配变同比下降10.31%,通过供电质量治理工作的推进,频繁停电以及异常运行公变大幅度降低,用户用电获得感倍增。

  下一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将不断提升供电质量,采取管理人员包干管理模式,推进问题治理,进一步完善分级考核机制,确保考核落实到相关责任人。加强基层班组供电可靠性业务能力培训,以配网规划提升网架结构合理率、物资选材提升设备入网质量关、运检质量提升电网运行水平为抓手,切实改善配电网运行质量,确保电网迎峰度夏的同时,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用电体验。(刘洋 朱丹 记者 冯红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