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全运之路” 跑向十四运会 国内首条运动光影步道亮相
2020-07-23 09:10:10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中首   陕西  图】相约“全运之路” 跑向十四运会  国内首条运动光影步道亮相

活动现场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7月22日晚,西安市“迎全运·惠民生”体育+旅游夜跑线路线下推广活动在“全运之路”——陆港运动公园举行。这也是此次线下推广活动的最后一场,200多名跑友通过夜跑的方式助力十四运会。今日,此次活动的线上打卡赛将正式启动,一直延续到8月23日。

  光影步道很炫酷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以及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主办。陆港运动公园是国际港务区体育主题公园,与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遥相呼应。今年5月,陆港运动公园实施提升改造工程,承建单位为陕西长龙健身设施有限公司,智慧化系统由陕西互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该项目目前已经建成,并在昨日夜跑活动中首次公开亮相。新建成的全长约1.2公里的全塑胶智能化健身步道具有良好的减震性能,沿途还布局了液晶显示屏、智慧工作站、导识牌、健康柱及人流量检测系统等智慧器材设施,能够为广大跑者提供运动排名、环境监测、健身数据等服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塑胶智能化健身步道的内侧,还建成了国内首条运动光影步道,这条光影步道长620米,宽3米,夜晚在上面锻炼,不仅安全舒适,还可以清晰看到发着荧光的步道LOGO、互动脚印、东京奥运会运动项目图标等。此外,步道旁的光影大屏,还能实现无感识别,运动者只要注册使用“陕西智道”App,当途经大屏时,即可显示人影、昵称、当前运动速度。而当屏幕中的人影运动至终点时,则会出现昵称、速度、月排名、本次运动时长、当前步道总里程、当前热量消耗、日运动时长、日运动里程、日消耗9项数据。“跑了很多地方,第一次看见会发光的跑道,尤其是当我运动经过光影大屏时,影子、运动数据等信息都显示在上面,真的时尚又高级,可以说是为夜间锻炼增添了许多乐趣。”跑友刘强对记者说道。

  超3000人次参与线下活动

  随着昨晚活动的结束,此次“迎全运·惠民生”体育+旅游夜跑线路线下推广活动已全部结束。在9条夜跑线路上举办的推广活动累计有20多个跑团、超过3000人次参与。采访中,跑友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评价,知名媒体人、“亢凯跑团”团长亢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推广活动,不仅让本地跑友了解了我市都有哪些夜跑好去处,也给外地游客增添了一种‘打开’西安的方式,那就是用夜跑感受西安的独特魅力。”

  实际上,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正是为了打造“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旅品牌,营造迎接十四运会的良好氛围,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助力“15分钟健身圈”和“健康西安”建设。

  线上打卡赛今日正式启动

  线下活动结束后,线上活动将“无缝对接”。今日,我市“迎全运盛会·展西安风采”最美夜跑线路线上打卡赛将正式启动。与线下活动相比,线上打卡赛能让更多跑友参与到此次夜跑线路推广活动中,比赛时间从7月23日至8月23日,报名通道在8月23日前将一直开启,目前已有2000多人完成报名。每周四至周日,跑友可编辑在指定的9条夜跑线路参与跑步活动的运动轨迹截图及各线路专属打卡墙的自拍照(各需最少1张),上传至活动专属赛事平台即可。

  赛事结束后,主办方将对跑者上传资料进行统计,按照参与天数进行排名,并对前200名跑者分别奖励1枚2020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纪念奖牌。另外,赛事结束后还将进行抽奖活动,跑友可关注西安市田径协会微信公众号,了解比赛的详细信息以及赛事解读。未来,主办方还将进行评选活动,结合各线路参与度和社会影响,评选出我市最美夜跑线路、最受欢迎夜跑线路、最美传播者、最美夜跑者、最佳跑团等。(首席记者 闫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