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引领绿色发展 西安新地标浐灞网信产业园从东城崛起
2020-07-30 15:02:50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凭借16年的“生态复兴”,坐拥“西北地界,江南风景”的西安浐灞生态区,正致力于“风景也是生产力”探索实践,蓬勃的数字经济正引领着浐灞绿色发展的新路径。坐落在灞河之滨的浐灞网信产业园,已被认定为西安市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园,是西安数字经济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未来将成为陕西乃至西部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

  浐灞网信产业园主要由腾讯众创空间(西安浐灞)和浐灞CBE发展大厦两部分构成。园区集孵化小微企业、培育成长型企业和支持成熟型壮大为头部企业等功能于一体,汇聚了一大批集互联网技术研发、数字金融、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为代表的新兴企业。

  腾讯众创空间是浐灞网信产业园孵化互联网小微企业的重要平台,按照企业所处的成长阶段,匹配相应的扶持力度。腾讯众创空间功能齐全的共享会议室、路演大厅、休息室、洽谈间、观影厅等;7家合作投资机构和1.2亿元的专属投资基金,通过“降成本,输血液”的方式,确保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截止目前,这里共孵化出互联网小微企业111家,超过80%涉及数字经济,带动就业600余人。

  浐灞CBE发展是浐灞网信产业园的关键组成部分。大厦内聚集了大批以智能制造、信息安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成长型企业。其中31家涉及数字经济产业,包括腾讯云、点晴科技、积木家、隆嘉云网(“日海智能(002313)”子公司)等头部企业,直接带动就业1500余人,实现年产值4亿,年上缴税收超2000万。

  大厦为入驻企业提供的配套服务“无微不至”,如共享的路演厅、会议室、培训教室等,物美价廉的网信餐厅、京东便利店、健身房等;还有便捷的通勤车和932路公交车。室外有篮球场、健身跑道和休闲街区,停车场配备了充电桩。

  为了更好的服务入驻园区的企业,浐灞网信产业园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和措施。比如,疫情期间及时推出《管理服务费减免公告》,出台了《“灞柳行动”浐灞网信产业园第一阶段产业政策细则(暂行)》等,关心鼓励企业发展。

  数字经济产业园依托腾讯的AI场景、大数据和云计算能力,向西安众多制造业龙头企业深度开放,提供品牌、流量、媒介、资本等核心资源和发展扶持;为入驻园区的数字创意类的中小企业进行赋能,带动其发展和孵化;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创意产业与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科技等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

  2019年以来,浐灞网信产业园承办了陕西省委网信办与腾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9陕西省数字经济工作培训班”和“2020腾讯区域生态合作大会”,搭建了“陕西省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借鉴和服务支持,建立健全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智库。

  与此同时,园区还将启动腾讯“数字方舟”计划,从降低成本、引流拓客、设立专项基金、技术开源等方面,重点帮助农业、工业、商业、教育、医疗、文旅等六大领域的传统中小微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未来,浐灞网信产业园将引进国际内顶尖领军人才,吸引互联网前沿科技、高层次创新成果等创新资源入驻,形成强大的品牌辐射效应。浐灞网信产业园未来将继续不断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打造西部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西安浐灞生态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